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院」維修費 學生拒商家代償


放大圖片

■「立法院」議場中被破壞的物品。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表示,反服貿學生及民眾佔領「立法院」議場造成破壞的285萬元新台幣(約73萬港元)修繕費用,將由全台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買單。王金平表示,既然修繕費用的問題已解決,「立院」將不會對佔院者提告。但「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則即表明拒絕商家代償,稱民眾先前捐助的結餘款足以支付此款項。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對於自行負責修繕議場,除了是民主陣線成員的共識外,此次學運的主要學生代表林飛帆、陳為廷也對此表達同意的立場。賴中強並表示,全台工業總會多次要求盡速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與該團體理念不合,因此無法接受許勝雄先生的「好意」。

許勝雄昨日較早前表示,社會大眾對學運雖有不同見解,但全民都在同一條船上,台灣實在沒有條件及時間持續原地踏步,未來還要面臨更多的挑戰和考驗;台灣最大競爭對手韓國,正全員出動塑造一個好形象,台灣不能再持續撕裂,應捲起袖子往前走。

相關新聞
服貿無了期 台灣全盤輸 (圖)
兩岸協議受阻 台入TPP坎坷 (圖)
專家解讀:綠營煽動民粹 只會拖垮經濟 (圖)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項目 (圖)
「佔院」大事記 (圖)
國際機構:台政黨惡鬥毀競爭力 服貿延宕問題大 (圖)
藍綠爭主導監督條例 七版本待審
「佔院」維修費 學生拒商家代償 (圖)
兩岸同祭保生大帝 (圖)
藍營今定台北市長提名 (圖)
兩岸商學界「談經論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