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商學界「談經論道」


放大圖片

■兩岸經濟文化論壇現場。本報鄭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駱佳、實習記者 李曉青 鄭州報道)來自海峽兩岸的500餘位經濟文化學者、企業家昨日參加在鄭州舉行的「海峽兩岸經濟文化論壇」。論壇在河南省政協副主席、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陳義初的主持下拉開帷幕,來自兩岸的嘉賓作主旨發言。

台灣太平洋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錢復致辭表示,全球化帶來的並不全是幸福,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已經讓人們忐忑不安。全球化發展的重心不僅僅在於經濟,更在於文化。

台灣元大創業投資公司董事長李克明一直將中華文化奉為自己的經商之道,他借用儒家思想,總結出來一個成功的黃金律:修其天爵,而人從之。河南企業家、建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葆森一直將《菜根譚》等書作為自己的枕邊書翻閱,他表示,作為企業家,要尋道,尋找規律。

相關新聞
服貿無了期 台灣全盤輸 (圖)
兩岸協議受阻 台入TPP坎坷 (圖)
專家解讀:綠營煽動民粹 只會拖垮經濟 (圖)
兩岸服貿協議開放項目 (圖)
「佔院」大事記 (圖)
國際機構:台政黨惡鬥毀競爭力 服貿延宕問題大 (圖)
藍綠爭主導監督條例 七版本待審
「佔院」維修費 學生拒商家代償 (圖)
兩岸同祭保生大帝 (圖)
藍營今定台北市長提名 (圖)
兩岸商學界「談經論道」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