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F1中國大獎賽雨中排位 咸美頓奪桿位


放大圖片

■排前三位車手(左起):列卡度、咸美頓及維泰爾。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F1中國大獎賽昨日進行排位賽,平治車手咸美頓憑借穩定的發揮稱雄雨戰,輕鬆奪得桿位。紅牛車隊亦發揮出色,列卡度及維泰爾分列二、三位。根據天氣預報顯示,今日正賽上海為陰天,這對更具乾地優勢的平治而言,無疑是雙重利好。

在競爭最激烈的第三節排位賽,咸美頓狀態極佳,以1分53秒860刷新自己的最快圈速,較排名第二的列卡度領先近0.6秒。咸美頓隊友羅斯保因轉彎失誤,錯失桿位,最終名列第四(見附表)。拉高倫發揮失常,在第二節排位賽即遭淘汰。

史上第四位獲最多桿位

昨日上海雖然雨勢不大,但賽道積水嚴重,車過之處掀起雨霧迷濛。全場比賽車手們不得不在雨胎、半雨胎中糾結,且現場狀況頻頻,接二連三有賽車失控衝出賽道。所幸數十圈過後,賽道積水狀況大為改觀,成績亦開始逐圈攀升。惟視比賽結果而言,雖然引擎至關重要,但在天氣惡劣的情況下,大車隊賽車在空氣動力學、抓地力等方面的傳統優勢亦不容小覷。

咸美頓正在職業生涯的又一個巔峰,昨日的比賽充分顯示了他的絕對實力,包攬了三個階段的最快圈速,最終奪得其在上海的第四個桿位。這同時也是他個人F1生涯的第34個桿位,超越占奇勒成為名副其實的「英國第一」。迄今為止,咸美頓是F1歷史上獲得桿位第四多的車手,排在他前面的是舒麥加(68)、塞納(65)和維泰爾(45)。

盼賽車乾地同樣好表現

賽後咸美頓對排位賽的表現十分滿意,他指由於賽道積水,找到抓地力很難,更加不能犯錯,比賽雖然艱苦,但他很享受過程。他大讚賽車狀況很好,車隊完成了出色的工作,堅信平治一定可以更進一步,並稱將全力為周日正賽作準備。

但對於今日的比賽是否仍將一往無前,咸美頓仍有疑慮。於咸美頓而言,周五練習賽的陰影揮之不去,他表示練習賽時賽車不是太好,當夜車隊對他的賽車進行了全方位的調校改變,但昨日適逢雨戰,相關調整並未在乾地上做過充分測試,故不清楚「是否為正確方向」,「賽車在潮濕的賽道上情況挺好,所以希望在乾地上同樣吧。」

曾在上海有過三連桿紀錄的維泰爾,此番不但被咸美頓遠遠甩在身後,更被隊友列卡度力壓一頭。談及新隊友的強勢「挑戰」,維泰爾坦言,自己必須要做得更好,「列卡度將賽車性能發揮到極致,而我這邊兒則更掙扎一些。」他並稱正賽會讓平治極為難受,「因為我們隔開了他們的兩個車手。」

相關新聞
鬥金絲雀拒輕敵 紅軍強勢劍指冠軍 (圖)
馬天尼斯寸爆莫耶斯 拖肥爭「紅」 冇面畀 (圖)
阿記「侯」實歐聯資格 (圖)
信心盡失 巴塞殘陣難啃「包」 (圖)
足 壇 雜 錦 (圖)
近射破網 (圖)
米蘭雙贏 (圖)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公民倘棄戰甲組 迪天奴將掛靴 (圖)
對賽贏多輸少 馬刺專剋小牛 (圖)
捉山貓易過借「火」 (圖)
NBA速報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香港時間周一開賽)
舒娃出「波子」糖賀牛一 (圖)
愉園去信亞足聯投訴足總 (圖)
鍾伯光專欄:市區真的容不下高爾夫球練習場?
體 壇 連 線:港男乒奪亞青賽入場券
體 壇 連 線:港女足U14迫和關島
F1中國大獎賽雨中排位 咸美頓奪桿位 (圖)
F1中國賽前10位排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