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經貿論壇共商合作共贏


放大圖片

■「第六屆兩岸經貿論壇」在天津市啟幕。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為期兩天的第六屆兩岸經貿論壇昨日在天津市啟幕,兩岸近50位知名經貿研究學者專家出席。中華財金研究發展協會會長林定芃盼早日實現兩岸合作創新共贏的歷史大業。

南開大學校長助理冼國明教授在開幕式上致辭說,當前,兩岸關係逐漸進入先易後難的階段,實業經濟雖然出現一些好轉,但復甦的基礎也不牢固,國際市場的需求依然低迷。這些事態的發展,對兩岸深化的合作均形成了挑戰,新的形勢的複雜多變需要我們在兩岸和平發展的宗旨下進行兩岸經貿合作的理論創新和探討,並使它指導兩岸經貿合作的實踐,這是我們必須共同面對的重要的課題。

中華財金研究發展協會會長林定芃作為台灣代表發言時說,共同發展、合作共贏是兩岸各界人士長久以來的心聲。他盼此次論壇能夠繼續推動兩岸學術交流,促進兩岸和諧和平發展,並建立起廣泛且長效的溝通平台,進而早日實現兩岸合作創新共贏的歷史大業。

相關新聞
連勝文贏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圖)
朱立倫未表態 新北選情詭譎 (圖)
憂綠營人選遲產 謝長廷盼早商量
核四決戰 江宜樺批綠視「公投」如兒戲 (圖)
福建構建兩岸信息共享中心
兩岸經貿論壇共商合作共贏 (圖)
青年論壇宣言 凝聚「兩岸一家親」
陸首個南台演播廳高雄啟用 (圖)
被說出賣 王金平發牢騷10分鐘
扁移監滿周年 子提保外就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