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論壇宣言 凝聚「兩岸一家親」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網報道,由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台灣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台灣中華傑出青年交流促進會主辦的「跨越海峽 青春同行--兩岸青年和平發展論壇」昨日在北京中山堂舉行。與會嘉賓通過了論壇共同宣言,提出將致力於凝聚「兩岸一家親」的深厚情感,倡導兩岸青年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在和平發展的道路上持續相向而行。

讓台青年了解真實大陸

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在論壇上致辭時說,兩岸青年應勇於擔當歷史責任,大力推進文化交流,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加強經濟合作,尋求創業機遇,優化發展環境,為兩岸經濟合作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促進兩岸共同繁榮。

台灣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新竹市民意代表鄭正鈐表示,兩岸關係近年來取得了長足發展,但台灣民眾特別是青年人對大陸的了解仍顯不足,這既有兩岸制度文化差異的原因,也是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教科書「去中國化」造成的惡果。他呼籲兩岸青年團體拓展交流領域,深化交流內容,讓更多台灣青年人了解真實的大陸。

相關新聞
連勝文贏藍營台北市長初選 (圖)
朱立倫未表態 新北選情詭譎 (圖)
憂綠營人選遲產 謝長廷盼早商量
核四決戰 江宜樺批綠視「公投」如兒戲 (圖)
福建構建兩岸信息共享中心
兩岸經貿論壇共商合作共贏 (圖)
青年論壇宣言 凝聚「兩岸一家親」
陸首個南台演播廳高雄啟用 (圖)
被說出賣 王金平發牢騷10分鐘
扁移監滿周年 子提保外就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