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郝蘇談核四 「藍綠和解第一步」


放大圖片

■蘇貞昌(右)到台北市府拜會郝龍斌。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核四議題近日在台灣再度引發社會關注,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將於明日(22日)為停建核四訴求展開無限期禁食,民進黨也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早主動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針對核四等議題交換意見。郝龍斌對於蘇貞昌來訪表達肯定,強調這是藍綠和解的第一步,是好的開始。

2人會談1個多小時後,郝龍斌指出,核四安全必須讓民眾信服,但過去這陣子,核四安全始終沒有讓民眾信服,包括低階核廢料的處理問題,也沒有具體可行讓人放心的處理方法,他強調「在核四安全無確切保障前,我堅決反對核四繼續營運」,他已清楚向蘇貞昌表達此立場。

郝龍斌表示,雖然核四問題決策圈在「中央」,但台北市在30公里逃命圈範圍內,台北市曾做了8次民調,民調結果都是2比1或3比1,因為有安全疑慮,大多數人認為核四現在不能運轉,因此台北市政府不僅要關心,也要有發言權。

蘇貞昌說,核四問題已幾十年,從日本福島核災後,更覺得要急切處理,尤其周二林義雄就開始禁食,如沒有把問題迅速解決,會帶來社會動盪不敢想像。

國民黨:樂見「馬蘇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日呼籲馬英九應該盡快安排與蘇貞昌會面,展開對話,打破藍綠共謀化解政治僵局之道。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昨日受訪時就「馬蘇會」表示,馬英九一直推動要與在野黨領袖會面,從未改變立場,現在蘇貞昌願意與馬會面,這很好。「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日也表示樂見蘇貞昌,已請同仁盡快聯繫。

相關新聞
馬英九:全黨支持連勝文 (圖)
郝蘇談核四 「藍綠和解第一步」 (圖)
反核團體揚言周六圍「總統府」
千台商聚南沙 巡遊齊拜媽祖
貴陽往返台北 6月起每日一航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