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子三女散居港滬美


放大圖片

■陳乾康(前)與陳經緯父子接受本報訪問。 陳經緯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陳順通育有兩子三女,大子陳洽群繼承父輩產業,移居香港後全力追索賠償;幼子陳乾康與二女兒留居上海;兩個女兒則移居美國。

在陳乾康兒子陳經緯看來,即使中威公司隨伯父陳洽群遷至香港,但由於他的精力都耗費在這場曠日持久的官司中,「祖父是一代船王,他的事業無法發揚光大,實在是可惜。」

如今,陳經緯在外貿公司做業務員,兩個在美國的姑姑也是普通的工薪階層。「如果沒有中日戰爭,如果祖父的航運公司還在,說不定我們現在都是富二代了。」陳經緯半開玩笑地說。

「美國報紙也有『扣船』新聞」

雖然家族成員散落在世界各地,但這次上海海事法院執行扣押日本三井株式會社輪船的消息,還是讓大家都很振奮。「就連美國的報紙也刊登了這條新聞,兩個姑姑昨天都給我打了電話,說很關注我們這裡的進展。因為這場官司,大家多了很多話題呢。」

相關新聞
「船王」後人盼早得賠償 幼子憶述:父遺言「船回家再下葬」 (2014-04-22) (圖)
特寫:愛國史料珍藏博物館 (2014-04-22) (圖)
兩子三女散居港滬美 (2014-04-22) (圖)
日方:扣船動搖邦交根基 中方:案屬普通商業糾紛 (2014-04-22) (圖)
涉虐工賠償陰影 日企投資中國料減 (2014-04-22)
中方:靖國神社是日本負資產 安倍供奉春祭祭品 (2014-04-22) (圖)
美日聯合聲明 料不提釣島 (2014-04-22)
法媒:奧巴馬亞洲行 「伴隨」中國身影 (2014-04-22)
日禁非漁業人員赴釣島 (2014-04-22)
與那國島建雷達站 台軍或受監測 (2014-04-22)
習近平7月出席金磚峰會 訪古巴等國 (2014-04-22) (圖)
八國海軍聚青島 港口加強戒備 (2014-04-22) (圖)
本報專訪:「船王」之孫下葬 告慰祖先 (2014-04-21)
專家解讀:扣日輪有理有據 (2014-04-21)
特稿:1937年遭日強徵 三代接力追索71載 (2014-04-21) (圖)
寶鋼稱無礙正常運營 (2014-04-21) (圖)
深圳塞車塞人 度假港人腳軟 (2014-04-21) (圖)
日輪被扣臨拍賣 (2014-04-21) (圖)
商戶打折攬客 客流增近兩成 (2014-04-21) (圖)
特寫:打的難成常態 港人改搭地鐵 (2014-04-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