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五一「假個人遊」霸三成配額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媒及中通社報道,想趁「五一」假期赴台個人遊的大陸遊客,前日已確定「封關」。有個人遊業者指出,儘管目前每天赴台配額已提高到4000人,卻有許多團客是以個人遊名義申請入台證的「假個人遊」,大量佔用個人遊配額。台灣「觀光局」表示,據業者反映,目前「個人旅遊團客化」的旅客約佔申請個人遊簽證三成。

據了解,台「觀光局」已函知旅行社嚴禁配合大陸組團社接待,一旦查獲屬實,將可停止接待大陸遊客團業務1個月至1年,並對查獲有此行為的大陸組團社,將移送海旅會查處。

「台灣自由行微博」義工表示,五一小長假原本就是赴台個人遊的旺季,估計在前後一周裡,約有5萬個人遊旅客赴台;儘管今年表面上看來個人遊申請量爆增,但其中有不小比例都是「假個人遊」,也就是為了提早赴台旅遊的團客因想早日取得入台證,以個人遊身份申請入台證,赴台後再併團旅遊,造成這些「假自由行」佔去「真個人遊」名額,很不合理。

相關新聞
金門啟用巨幕4D影院吸陸客 (圖)
林義雄絕食反核 恐被綠營害死 (圖)
初入政壇遭滅門災
寶島快評:解「核四」莫等人倒下
五一「假個人遊」霸三成配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