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英九承諾「公投」核四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反核四(第四間核電站)進行的「無限期絕食」行動,昨日進入第二天。「總統」馬英九昨晨欲探視林義雄,但遭到林義雄拒絕,馬英九在現場簽名簿簽名後,留下一張慰問卡請現場人員轉交林義雄。另外,台灣反核團體昨包圍國民黨黨部,要求停建第四間核電廠,並要求馬英九今日前回應訴求,否則會發動周六(5月3日)包圍「總統府」。馬英九承諾交由全民「公投」決定是否推行核四,國民黨團也將於今日研究公投問題。

據中通社報道,由於林義雄絕食謝絕訪客,馬英九並沒有見到林義雄,而是在現場簽名簿簽名後,再將事先準備好的一張慰問卡,交給教會牧師邱瓊苑,馬英九還當場把慰問卡的內容唸出來:「懇請你保重身體,我願代表政府對你承諾,核四經島內外專家嚴格安檢後,交由民眾『公投』來決定它的未來」。

林義雄22日起展開反核四無限期絕食,包括「行政院長」江宜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這兩天都前來慰問,但都未能與林義雄見面。

綠營周六圍「府」促停建

另外,反核團體昨趁國民黨召開中常會,號召民眾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批警員嚴陣以待,將示威者圍堵到黨部對面的馬路。反核團體指,國民黨「沒有核安、沒有核四」的說法是謊言,要求馬英九及江宜樺周四前回應停建訴求,否則會在周六動員包圍「總統府」。

核四項目1999年開始動工,其間因為政黨交替執政及工程延誤,至今都未完全建成。台灣經濟部估計,如果核四無法投入營運,而一、二、三核電廠亦如期停運的話,最快2至4年後台灣就會面臨供電不足的危機。

相關新聞
馬英九承諾「公投」核四 (圖)
寶島快評:「核危機」再起 選戰提前
「翠玉白菜」六月赴日 台北急向陸客預告
話你知:翠玉白菜 (圖)
扁欲離獄 自稱尿失禁
福州法院聘7台胞調解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