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億中山建品牌城 苗祺康引二線名牌 銷內地中產


放大圖片

■苗祺康想實行一場時裝革命。莫雪芝 攝

「香港品牌不多,街上所見,不是Super Brand(超級名牌),就是化妝品、珠寶,無得揀是一個事實,不必爭論。」雖然手執多個知名品牌代理權,包括Vivienne Westwood、Hunter獵人靴,但浩達服裝董事總經理苗祺康仍然嫌悶,嫌單調,想打破時裝界的死寂。他索性自創平台,以逾3億元於中山建設「品牌城」,想推廣更多外國優質但價錢平三成以上的二線品牌,實行一場時裝革命。■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楚茵

沉默會讓人腐化,「其實好多人心底都想(時裝革命)這件事發生,但無人帶頭做起」,苗祺康攤攤手講出事實。然而槍打出頭鳥,行先死先幾乎是社會現實,苗祺康坦然「不介意心口掛個勇字,相信每一個心底有相同想法的人都會幫手」,更表示已得到代理及加盟商等支持。語畢,望一望小記,補上一句傳媒亦是革命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分子。

高質中價貨最受捧

高帽戴上,但還是不得不問投資數億真金白銀,單憑心口勇字是否太衝動?苗祺康卻淡定指,過去超級名牌於內地有驚人增長,中價及新穎品牌的發展幾近停頓;現時走勢逆轉,內地中產崛起,由以往只得幾千蚊人工,名牌遙不可及,至現在收入上升。他形容是「天時地利人和,佢]都想要新洁v。

「他們不只想要有大大個Logo的品牌,更返璞歸真,想找適合自己風格的產品」。由於品味不同往日,新牌子又可做到低價高質,令苗祺康有了引入外國創新獨特品牌及創建品牌城的想法,改革現時由巨形品牌主導的市場。現時品牌城計劃於年底開幕,據他透露,單圍巾一項已有逾廿個國外知名及新品牌有意參與,反應熱烈兼陸續有來。除服裝鞋類等,亦會增設太陽眼鏡及飾品專區等。

小投資大商機吸客

問到如何吸引外國品牌加盟這場他口中僅「一丁友的革命」,原來計落還得感謝近年內地零售增長放緩,加上不少外國品牌花巨資闖內地,卻對生產、物流、關稅及店舖經營等經驗不足,損手碰壁而回。品牌城打正旗號凝聚新品牌力量,切合外牌不欲再冒險作巨額投資之意,「外牌投資少少,卻可接觸大量內地買手,由品牌城提供One Stop Service(一站式服務),達致低投資、低成本、反應快、品種多的效果,彼此絕對有益無害」,成功令到品牌城更受青睞。

苗祺康現同時籌備「時裝周」,計劃明年春季或秋季舉行時裝展,為品牌城打響頭炮。他認為「單睇一個品牌會無感覺,但有show睇就不同了」,時裝周可提高內地客對外國二線名牌認知,配合未來與內地百貨商場的合作,在中國來一場全新的華麗邂逅。

相關新聞
3億中山建品牌城 苗祺康引二線名牌 銷內地中產 (2014-04-28) (圖)
港商場安於現狀 內地求新一拍即合 (2014-04-28)
外資內拓碰壁 港盲公竹有價 (2014-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