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熱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商場安於現狀 內地求新一拍即合


在美國波士頓大學讀經濟及工商管理的苗祺康,畢業後即於本港一經營時裝配飾的貿易公司做董事總經理。其後接手父親生意,逐步建立自己的時裝王國,手上有多個國際大品牌的代理權。明明活在潮流內,卻偏偏要跳出舒適圈(comfort zone),一講起革命更眉飛色舞。

銷新概念屢食檸檬

整個訪問中,「革命」二字幾成核心,未知是否與苗祺康的工作經驗有關。他曾與猶太人工作,「猶太人做生意好有一套,但太精,好穩陣,投資一元,要知幾時賺得番」。高級時裝卻要大膽,有信念,收成期可能較長,今昔兩極的工作經驗令他更想創新,亦不甘於單調,不想遊走城市卻只見到千篇一律的景象,相同的商店、貨品、品味,活埋城市活力,連繽紛的時裝世界都變得黑白。

不過現實是香港不吃時裝革命這一套,「我成日叫商場試新洁A試新概念,但都被拒絕」。檸檬吃得多,亦明白因為香港地價高,嘗試等於大冒險,不安全,商場何不穩穩當當繼續做超級品牌。

冀品牌城5年收成

所以浩達雖扎根香港,卻走到中山來建品牌城,全因對方亦想變。「廿年前的中山以代工為主流,但現時內地請人難,人工貴,生意愈來愈難做,中山政府亦想轉型,想引入國際產品。」對方對時裝行業非常支持重視,加上當地交通四通八達,於是決定一擲數億元建品牌城,要3年至5年才踏入主要增長階段。

誠然,搞革命經常會被人取笑是傻瓜,但甘地都講過「你必須實踐你想在世界看到的改變(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品牌城對於苗祺康亦然,是為達到想看到的改變,證明自己理念遠見的第一步,晚點收成又何妨。

相關新聞
3億中山建品牌城 苗祺康引二線名牌 銷內地中產 (2014-04-28) (圖)
港商場安於現狀 內地求新一拍即合 (2014-04-28)
外資內拓碰壁 港盲公竹有價 (2014-04-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熱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