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勞聯請願提10訴求保勞工權益


放大圖片

■勞聯轉動訴求齒輪,寓意建立勞資雙方的溝通橋樑。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昨日發起「尊重勞動」大遊行,約三百人參加。遊行人士戴上象徵勞工權益的勞工手套,由深水鶗X發遊行到油麻地碧街,並派代表到政府總部提交請願信,提出10大訴求,以確保全港勞工的合理權益。

遊行隊伍在昨午2時先於楓樹街籃球場集合,發表勞工宣言,並由六大行業代表各自把仿製火炬插在勞工支柱上,寓意所有行業團結一致 。隊伍其後出發,由長沙灣道遊行至碧街,他們沿途高舉「致力促進勞資雙贏」、「締造工作生活平衡」等橫額,高呼要求政府關注勞工權利的訴求,有遊行人士更製作了道具推土車,比喻有些老闆壓搾工人,用他們的血汗來賺錢。

「轉輪」寓建勞資溝通橋樑

隊伍抵達碧街後,再派代表到政府總部提交請願信。代表在政府總部轉動訴求齒輪,寓意這訴求成為建立勞資雙方的溝通橋樑,締造勞資共融的景象。他們強調,部分行業有工無人做,是因為工時長、 人工低,輸入外勞並非解決辦法。

他們又提出10大訴求,包括要求政府盡快就標準工時立法、反對擴大外勞、取消強積金與遣散費對沖、積極研究推動「有薪教育假」、取消「4.1.18」連續性契約規定、設立中央僱員補償保險制度、擴大職業病保障範圍、要求政府停止把工作外判、盡快劃一法定勞工假期與公眾假期,及制訂法例賦予工會享有集體談判權。

相關新聞
東鐵一日三故障 訊號中斷致「列車失蹤」 全線癱瘓35分鐘 (圖)
「影子賓館」遍鬧市 危機四伏 (圖)
何超瓊籲勿失普選時間表 政改漸進利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圖)
張華峰偕8金融服務業團體刊聲明反「佔中」 (圖)
新例滿一年 新樓少賣一成 業界倡簡化流程 (圖)
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丹麥女王晤倖存者 (圖)
反核遊行升級 二千人台北埽饇蘢 馬英九叫停核四 (圖)
外圍馬集團1日收投注億元 警搜14地拘13人 (圖)
婦醫:重收單非孕婦利多於弊 料每年最多3,000人來港產子 (圖)
陳茂波推介水署App 「升呢」助查停水
工聯促設「中央補償金」 鄧家彪郭偉強倡勞處增巡查保障打工仔 (圖)
勞聯請願提10訴求保勞工權益 (圖)
愛港聲街站籲民反「佔中」 3小時蒐逾千簽名 (圖)
李克強:中國發展需負重前行 十八大後首位政治局常委考察重慶 (圖)
強化金磚國家合作 習近平致函南非總統 (圖)
隱形戰車今上路 深圳嚴治醉駕 (圖)
市場缺乏競爭推高藥物價格 「專利懸崖」掀藥業併購戰
提升至全面夥伴關係 奧巴馬拉攏大馬「重返亞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