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隱形戰車今上路 深圳嚴治醉駕


放大圖片

■深圳機動訓練大隊執法交警亮相。 郭若溪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為打擊「醉駕」、「飆車」等危險駕駛行為,深圳正式展開「法治通城」專項治理行動,其中對違法停車處罰標準同日提高至最高的1000元。交警方面表示,「隱形戰車」今日(28日)會正式上路執法,而300名交警會在主幹道、道路擠塞黑點進行整治行動。

昨日啟動儀式現場,深圳交警分別進行了交通手勢指揮操、警衛電單車滾動護衛、機訓大隊入場展示等三項匯報演練。

最嚴格查處交通違法

深圳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劉慶生表示,深圳汽車保有量達到277萬輛,每公里道路的車輛密度達449輛,高居內地第一,遠超過國際上公認270輛的警戒線。依法治理交通,需要明確責任。劉慶生強調,為確保行動順利,特別組建了一支502人的交警機動訓練大隊,以「零容忍」的態度、「雷霆出擊」之勢,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頂格(最嚴格)查處、強力矯正。通過嚴格執法,樹立法律威嚴,敦促市民尊重法律,自覺守法。

女子中隊處置女性暴力

為加強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對重大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處置力度,及時應對各類突發事件。交警支隊機動訓練大隊並針對各類重點交通違法行為,開展大規模、集團式,深入集中的專項整治行動、安保處突、應急維穩等工作,特設的「女子中隊」負責涉及女性的交通違法、暴力抗法等工作。

據悉深圳交警開展的「十大交通整治」專項行動包括危險駕駛行為,如「醉駕」、「飆車」等;重點車輛交通違法行為,如泥頭車超載、衝禁令,未取得校車駕駛資格駕駛校車等;重點區域交通秩序整治,如口岸、學校等區域;嚴重影響交通秩序的違法停車行為;不文明駕駛行為,如「亂按喇叭」;擾亂行車秩序行為,如「亂轉線」、「打尖」等。

相關新聞
東鐵一日三故障 訊號中斷致「列車失蹤」 全線癱瘓35分鐘 (圖)
「影子賓館」遍鬧市 危機四伏 (圖)
何超瓊籲勿失普選時間表 政改漸進利資本主義經濟發展 (圖)
張華峰偕8金融服務業團體刊聲明反「佔中」 (圖)
新例滿一年 新樓少賣一成 業界倡簡化流程 (圖)
參觀南京大屠殺館 丹麥女王晤倖存者 (圖)
反核遊行升級 二千人台北埽饇蘢 馬英九叫停核四 (圖)
外圍馬集團1日收投注億元 警搜14地拘13人 (圖)
婦醫:重收單非孕婦利多於弊 料每年最多3,000人來港產子 (圖)
陳茂波推介水署App 「升呢」助查停水
工聯促設「中央補償金」 鄧家彪郭偉強倡勞處增巡查保障打工仔 (圖)
勞聯請願提10訴求保勞工權益 (圖)
愛港聲街站籲民反「佔中」 3小時蒐逾千簽名 (圖)
李克強:中國發展需負重前行 十八大後首位政治局常委考察重慶 (圖)
強化金磚國家合作 習近平致函南非總統 (圖)
隱形戰車今上路 深圳嚴治醉駕 (圖)
市場缺乏競爭推高藥物價格 「專利懸崖」掀藥業併購戰
提升至全面夥伴關係 奧巴馬拉攏大馬「重返亞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