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0呎貨櫃滾落 壓斃碼頭南亞工


放大圖片

■發生貨櫃倒塌壓死持「行街紙」南亞裔工人現場。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葵涌8號貨櫃碼頭內的貨物裝卸區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艘躉船利用船上吊臂將一個貨櫃由碼頭吊運上船期間,懷疑將另一個貨櫃撞跌凌空墜下,將一名在附近負責解纜的南亞裔工人下半身壓住,當場重傷昏迷,消防員花了半小時始將他救出,惟送院搶救證實不治。警方與勞工處正調查意外原因。

死者獲「行街紙」打散工養家

慘遭貨櫃壓死工人Muhammad(33歲),巴基斯坦籍,現場消息稱他已婚,在家鄉與妻子育有一對子女,他一年多前來港,透過酷刑聲請獲得「行街紙」留港,一直以打散工賺錢餬口及寄錢回家鄉供養家人。消息稱Muhammad在碼頭當解纜員僅個多星期,不料橫禍飛來客死異鄉。

現場為青衣貨櫃碼頭南路昂船洲8號貨櫃碼頭內的貨物裝卸區,事發昨午1時許,停泊在裝卸區岸邊一艘躉船正利用船上重型吊臂,將岸上一個滿載建築廢料的40呎長貨櫃吊運上船。貨櫃吊運期間懷疑失控,撞及旁邊「堆積如山」的其他貨櫃,由於撞擊力猛烈,當中3個貨櫃從約3層樓高位置被撞跌滾落地面,當時站在附近地面負責解纜的Muhammad冷不提防,走避不及被其中一個墜下貨櫃壓住下半身,頓重傷昏迷,工友見狀立刻報警求救。現場消息稱,事主一名同鄉工友在事發後匆匆離開現場。

消防半小時救出 下身已壓扁

警方、消防和救護員接報趕至展開救援,救護員先為事主作靜脈注射及初步護理,消防員利用工具將貨櫃唧起,經約半小時努力終將傷者救出,惟其下半身幾被壓扁已奄奄一息,救護員立即將他送院搶救,惟抵院後終告不治。警方及勞工處正調查意外是否屬人為疏忽抑或其他原因導致;並正了解事件會否涉及非法勞工。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財爺批激進反對派圖拉倒政改 指有議員抱極端立場寸步不讓 (圖)
被轟「小圈子」選方案 戴耀廷狡辯怕「太多選擇」
主流民意:確保提委會權力完整 拒絕「公提」「黨提」 (圖)
習近平五四訪北大 勉青年創精彩人生 (圖)
李源潮籲青年到艱苦地方創業
非洲四國行首站 李克強偕妻抵埃塞手挽手落機 (圖)
日跨黨派議員抵京 推動中日「融冰」 (圖)
反高鐵遊行者搶鐵馬鼓棍襲警 1警受傷4漢被捕 (圖)
石澳礁石合照 浪噬印傭命 (圖)
40呎貨櫃滾落 壓斃碼頭南亞工 (圖)
貨車兜售假米 發霉煮不熟 工聯會促海關徹查 (圖)
「新沙士」全球擴散 港須增源頭控制
「五一」小長假 穗百貨銷售欠佳 (圖)
馬航先付每位失聯客家屬39萬元 (圖)
粵破境外間諜竊軍事機密案
俄6萬兵集結邊境 普京威脅坦克入烏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