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航先付每位失聯客家屬39萬元


放大圖片

■每位失聯乘客的家屬終獲馬航先付約38萬港元。圖為家屬疲累閉目。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馬航日前表示,家屬援助中心代表已經接觸MH370客機乘客的家屬,以展開先期賠償付款程序,馬航將給每位乘客直系近親屬預先付款5萬美元(約38萬8千港元)。據預測,馬航在此次事件的賠償總額,可能高達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相當於去年收入的三成。馬方還否認了11名被捕涉恐分子與馬航失蹤客機有關。另外,中國外交部昨日發佈消息稱,中國將派代表團參加澳、馬、中三方部長級會議。家屬則希望能得到更多生活上的幫助。

有家屬向本報表示,馬方確實建議乘客家屬返回各自家中等候消息,而家屬返鄉兩周之後,馬航將向每位乘客的直系近親支付5萬美元(約38.8萬港元),以滿足家屬當下經濟需求。

已向家屬發慰問金

馬航亦承諾,這筆賠償將不影響乘客家屬就依據法律索取賠償的權利。同時,家屬向馬方提出了解決孩子上學、「失獨」老人生活困難等要求。

馬航方面3日發表聲明稱,所有賠償事宜都將保密。另外,出於對乘客家屬悲傷情緒的尊重,他們將不公開討論任何賠償細節。此前,馬航已向227名乘客的家屬發出5000美元(約3萬8千港元)慰問金。有專家指馬航在此次事件的賠償總額,可能高達15億美元(約116億港元),相當於去年收入的三成。

此外,中國外交部4日發佈消息,為研究制定馬航MH370客機後續搜尋方案,澳洲、馬來西亞、中國將於5月5日在澳洲首都堪培拉舉行三方部長級會議。中國政府將派出由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任團長。中方代表團還將分別與澳方、馬方舉行雙邊會談。

否認被捕恐怖分子與事件有關

另據馬來西亞《星報》報道,馬來西亞警方4日稱,此前被逮捕的11名恐怖分子與馬航失聯事件無關,否認了英國媒體的相關報道。

此外,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威廉.馬克斯昨日通過電子郵件發表聲明說,美軍今後4個星期將繼續提供「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參與對馬航失蹤客機的搜尋工作。馬克斯說,應澳洲政府請求,美國海軍將繼續支持對馬航失蹤客機的搜尋工作。據統計,美海軍第七艦隊軍機共執行了45次搜尋任務,飛行396個小時,由美軍提供的「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第一階段探測的水下面積超過300平方公里。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財爺批激進反對派圖拉倒政改 指有議員抱極端立場寸步不讓 (圖)
被轟「小圈子」選方案 戴耀廷狡辯怕「太多選擇」
主流民意:確保提委會權力完整 拒絕「公提」「黨提」 (圖)
習近平五四訪北大 勉青年創精彩人生 (圖)
李源潮籲青年到艱苦地方創業
非洲四國行首站 李克強偕妻抵埃塞手挽手落機 (圖)
日跨黨派議員抵京 推動中日「融冰」 (圖)
反高鐵遊行者搶鐵馬鼓棍襲警 1警受傷4漢被捕 (圖)
石澳礁石合照 浪噬印傭命 (圖)
40呎貨櫃滾落 壓斃碼頭南亞工 (圖)
貨車兜售假米 發霉煮不熟 工聯會促海關徹查 (圖)
「新沙士」全球擴散 港須增源頭控制
「五一」小長假 穗百貨銷售欠佳 (圖)
馬航先付每位失聯客家屬39萬元 (圖)
粵破境外間諜竊軍事機密案
俄6萬兵集結邊境 普京威脅坦克入烏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