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破境外間諜竊軍事機密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境外間諜機關通過網絡勾聯策反境內人員,大肆竊取中國軍事秘密。廣東省國家安全局有關負責人昨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局破獲這起間諜案,據查證,案犯李某洩露機密級軍事秘密13份,秘密級軍事秘密10份。司法機關從快批捕、判決,李某最終獲刑10年。

廣東省國安局負責人表示,李某受境外間諜「飛哥」指示,成為境外間諜情報機關的竊密工具,長期為其訂購和提供境內內部軍事刊物,並對重要軍事基地進行長期定點定時觀察,大量軍事基地動態情況和軍事裝備的照片通過他的手流向境外,對國家軍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其間李某還招募和勾結內地有關人員,協助其從事間諜活動。

據不完全統計,2007年以來,「飛哥」利用「網上書店」、軍事愛好者網站等網絡渠道,在廣東省策反運用12人,更有20多個省市40名境內人員被「飛哥」策反運用。

該負責人稱,國家安全就像空氣和水,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4月1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提出了「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概念,要求進一步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築牢國家安全人民防線。任何個人或組織膽敢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竊取國家秘密,國家安全機關絕不手軟,將堅決打擊。

相關新聞
萬伙落成壓塌市 業主接受現實 新樓7折搶租客 (圖)
財爺批激進反對派圖拉倒政改 指有議員抱極端立場寸步不讓 (圖)
被轟「小圈子」選方案 戴耀廷狡辯怕「太多選擇」
主流民意:確保提委會權力完整 拒絕「公提」「黨提」 (圖)
習近平五四訪北大 勉青年創精彩人生 (圖)
李源潮籲青年到艱苦地方創業
非洲四國行首站 李克強偕妻抵埃塞手挽手落機 (圖)
日跨黨派議員抵京 推動中日「融冰」 (圖)
反高鐵遊行者搶鐵馬鼓棍襲警 1警受傷4漢被捕 (圖)
石澳礁石合照 浪噬印傭命 (圖)
40呎貨櫃滾落 壓斃碼頭南亞工 (圖)
貨車兜售假米 發霉煮不熟 工聯會促海關徹查 (圖)
「新沙士」全球擴散 港須增源頭控制
「五一」小長假 穗百貨銷售欠佳 (圖)
馬航先付每位失聯客家屬39萬元 (圖)
粵破境外間諜竊軍事機密案
俄6萬兵集結邊境 普京威脅坦克入烏 (圖)
「反自由行」重創港零售業 有零售商生意跌三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