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企利潤上繳比率提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財政部網站昨日公布《關於進一步提高中央企業國有資本收益收取比例的通知 》,指為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提高國有資本收益收取比例,更多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精神,經研究決定從2014年起,國有獨資企業應交利潤收取比例在現有基礎上提高5個百分點。

該通知將國有獨資企業劃分為五大類:第一類企業的應交利潤收取比例提高至25%;第二類企業為20%;第三類企業為15%;第四類企業為10%;第五類企業免交當年應交利潤。符合小型微型企業規定標準的國有獨資企業,應交利潤不足10萬元人民幣的,比照第五類企業,免交當年應交利潤。財政部隨後公布的附件顯示,「第一類企業」僅一家,係中國煙草總公司。「第二類企業」共14家,包括中石油(0857)、中石化(0386)、中海油(0883)、中移動(0941)、中電信(0728)等諸多上市公司的母公司。「第三類企業」則包括中國鋁業(2600)、東風汽車和中糧集團等70家企業。

相關新聞
「雙馬」戰線擴至電子地圖業務 騰訊14.6億入股四維圖新11.3% (圖)
「餓了么」獲注6.2億 擬3年後上市
IGG「城堡爭霸」登陸騰訊平台 (圖)
騰訊理財通4個月吸金千億 (圖)
IPO熱到起泡 科網股自求多福
威力印刷逾5億購遼寧天然氣項目
A股IPO下周重啟發審 3周已收近250申請 (圖)
新股狂上 官媒轟「過度開發」
廣發銀行欠增長 IPO有難度
廣發證券稱正研究H股上市
央企利潤上繳比率提高
津發擬9億向母賣王朝酒
大亞灣核電站安全運行20年 (圖)
A股創業板續反彈 四連漲
內地客傳沽瓏璽蝕百萬 3年升值18萬 未夠手續費 (圖)
貨尾盤撐場 佛誕無驚喜 (圖)
首4月一手註冊額破400億
上月二手買賣新界升六成最多
內房訊息:萬科:積極應對樓市分化 (圖)
內房訊息:深圳西鄉新盤直降6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