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房訊息:萬科:積極應對樓市分化


放大圖片

■萬科認為,內地市場分化已經成為業內共識。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五一期間,一篇關於萬科副總裁毛大慶在一個內部沙龍的發言在網絡上傳播,其中「看空行業,全國房地產將下行」等觀點引發市場關注。萬科總裁郁亮對此專門作出回應,用「謹慎樂觀,積極應對」概括萬科對房地產行業的看法。

行業仍有很大發展空間

剛剛結束的五一小長假,內地房地產市場一片慘淡,北京等城市成交總量同比大跌近八成。郁亮表示,從提示風險的角度,房地產行業已經進入下半場,企業對於可能存在的市場風險要有充分的認識,積極應對是必要的。萬科對於行業的態度很明確,用八個字概括為「謹慎樂觀,積極應對」。又稱「我依然看好房地產行業,否則萬科現在要做的就不是輕資產,而是零資產、退出原有的業務了。」積極應對的前提是對行業前景有信心,以前的樓市是黃金時代,現在是白銀時代,輕輕鬆鬆誰都能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但行業發展的空間仍然很大。中國的城市化還遠未結束,中國的經濟轉型、不動產精細化才剛剛開始。而無論是拆除重建,還是進行功能改造,都會給房地產行業帶來很多的機會。

郁亮表示,市場分化已經成為業內共識。去年的分化尤其明顯,大城市房價全面上漲;而很多內地三四線城市存貨積壓,賣得很困難。今年這種分化預計會收斂一些。去年房價上漲較多的城市會存在價格阻力,供應增加也會導致市場降溫。作為企業,開發商不應該寄希望於政策調整,而是應該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業務。

相關新聞
「雙馬」戰線擴至電子地圖業務 騰訊14.6億入股四維圖新11.3% (圖)
「餓了么」獲注6.2億 擬3年後上市
IGG「城堡爭霸」登陸騰訊平台 (圖)
騰訊理財通4個月吸金千億 (圖)
IPO熱到起泡 科網股自求多福
威力印刷逾5億購遼寧天然氣項目
A股IPO下周重啟發審 3周已收近250申請 (圖)
新股狂上 官媒轟「過度開發」
廣發銀行欠增長 IPO有難度
廣發證券稱正研究H股上市
央企利潤上繳比率提高
津發擬9億向母賣王朝酒
大亞灣核電站安全運行20年 (圖)
A股創業板續反彈 四連漲
內地客傳沽瓏璽蝕百萬 3年升值18萬 未夠手續費 (圖)
貨尾盤撐場 佛誕無驚喜 (圖)
首4月一手註冊額破400億
上月二手買賣新界升六成最多
內房訊息:萬科:積極應對樓市分化 (圖)
內房訊息:深圳西鄉新盤直降6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