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輪椅女劍神擊「中」5*


放大圖片

■黃思婷考獲中文科5*的佳績,也是輪椅劍擊好手,為港隊殘障運動員代表。香港文匯報記者吳欣欣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欣欣)不同的學障考生均有各自的成長故事,其中就讀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的黃思婷,雖患先天性脊柱裂而導致雙腳外彎,但無阻其對輪椅劍擊的熱愛,她多次代表港隊出戰國際賽事,又在「死亡之卷」中文科摘取5*,無論在運動及學業,均體現她不服輸的個性。

世界盃奪銅 「劍指」殘奧

黃思婷是輪椅劍擊好手,更為港隊殘障運動員代表,上年曾於波蘭華沙輪椅劍擊世界盃花劍和重劍兩個項目勇奪銅牌,下月又代表香港遠赴英國出戰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花劍),並且即將「劍指」2016年殘奧。

她一直認為「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為應付文憑試,她從上年暑假起已開展每天「朝八晚十」、長達14小時的「抗戰」。她對數學甚感興趣,報讀了理工大學測量系,希望將來成為測量師。

滾球女將摘星 盼入港大哲學

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考生、脊椎肌肉萎縮症患者何宛淇,也在中文科考獲5*的成績,她笑言「非常喜愛思考」,首選入讀香港大學哲學系,也希望從事與人類心理相關的探究調查。宛淇勇指「脊椎肌肉萎縮症與生俱來,而且不斷惡化,現在腰部乏力,也很容易感染肺炎」,但她化悲憤為動力,全心投入硬地滾球運動,曾於2009年在青年亞洲賽的個人賽和雙人賽勇奪雙冠軍,現今全球排名三十六,體育表現卓越。

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和甘迺迪中心今年共有27名學生應考文憑試,當中有9人考獲入讀資助大學課程的最低資格。

相關新聞
癱生「靠把口」 四指摘四星 (圖)
隨時失明更惜光明 視障生摘星擬讀商 (圖)
輪椅女劍神擊「中」5* (圖)
過動兒經數奪5** 「世無蠢人,只有懶人」 (圖)
文憑試放榜:顏色分不清 努力摘14星 (圖)
今年文憑試12狀元簡介 (圖)
吳克儉勉考生:德國隊裝備24年 (圖)
狀元尖子齊發聲:不參與違法「佔中」 (圖)
兩草根狀元 立志行醫濟世 (圖)
6優女尖子「嬌」績獻亡父 (圖)
花絮:曉晴護公義 詠然愛文字
「撲位」現人龍 仁大3.7人爭1位 (圖)
新來港美少女6科5** 盼懸壺回饋香江 (圖)
「正生人」有望直升中大創造歷史 (圖)
輔導考生熱線 接近5,500求助
新「星之子」摘星赴英 「陽光男孩」或入理大
黃之鋒成績僅符「最低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