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過動兒經數奪5** 「世無蠢人,只有懶人」


放大圖片

■徐嘉隆憑努力奪得2優佳績。 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過度活躍症會令人專注力不足,難以集中學習。英皇書院應屆考生徐嘉隆便是過度活躍症患者,故他自小學起,上課已不時會四處走動、隨意叫喊,影響課堂秩序。經過多年的藥物治療,並改變鉦葝狾﹛A嘉隆終於成功在語文科過關,其中、英兩科分別考獲4級和3級,更在數學科和經濟科奪得5**佳績,「有病不要緊,這個世界沒有蠢人,只有懶人!」並勉勵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別因為患病而一蹶不振,應善用學校資源,努力學習。

徐嘉隆自小患有過度活躍症,對他的學習造成不少障礙,語文科更是其「死穴」。他解釋指,由於難以集中精神,「但閱讀理解需要高度專注,所以我往往未能在限時內完成練習。」結果初中全級180人,排名在最後30名。

打散溫書時間 破語文「死穴」

不過嘉隆沒有放棄,終找到其獨有的鉦葝狾﹛A「我每天會分開6次至8次溫書,分散溫書的時間,訓練自己在特定的時間內完成練習。」經過多年的藥物治療,及獨特的鉦艉閬﹛A他中六時,全級有180人,他已排28名,進步驚人。在應考文憑試期間,他亦能在限時內完成所有試卷,並成功於中英文科考獲4級和3級,在數學和經濟科奪得5**佳績。

嘉隆感謝家人的支持,因為「家人都認為凡事不能強求,我也隨遇而安,努力讀書就可以了」。一心想在大學攻讀會計的他指,沒有太大把握入讀心儀學科,因為今年的學額競爭激烈。

相關新聞
癱生「靠把口」 四指摘四星 (圖)
隨時失明更惜光明 視障生摘星擬讀商 (圖)
輪椅女劍神擊「中」5* (圖)
過動兒經數奪5** 「世無蠢人,只有懶人」 (圖)
文憑試放榜:顏色分不清 努力摘14星 (圖)
今年文憑試12狀元簡介 (圖)
吳克儉勉考生:德國隊裝備24年 (圖)
狀元尖子齊發聲:不參與違法「佔中」 (圖)
兩草根狀元 立志行醫濟世 (圖)
6優女尖子「嬌」績獻亡父 (圖)
花絮:曉晴護公義 詠然愛文字
「撲位」現人龍 仁大3.7人爭1位 (圖)
新來港美少女6科5** 盼懸壺回饋香江 (圖)
「正生人」有望直升中大創造歷史 (圖)
輔導考生熱線 接近5,500求助
新「星之子」摘星赴英 「陽光男孩」或入理大
黃之鋒成績僅符「最低要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