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迷「朝聖」:千人排隊等開場 一年積蓄盡掃書


放大圖片

■一連7日的第二十五屆書展於昨日正式開鑼,首日就吸引數以萬計的市民進場。劉國權 攝

一連7日的第二十五屆書展於昨日正式開鑼,首日就吸引數以萬計的市民進場。排頭位的市民凌晨4時已經在場外等候,全為購得流行小說作家的限量簽名書;亦有喜歡閱讀的學生表示,準備豪花一年儲蓄購買英文小說。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開幕禮時表示,出版業每年為本港帶來130億元至140億元的增加價值,文化及創意產業是香港極具發展潛力的產業,同時亦為本港、兩岸三地和海外的居民提供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小六女生:捧書好過捧電話

首日書展於早上10時正式開始,開場前已有過千人排隊等候,部分人更加攜同大尺寸的行李箱,「邊拉邊買」,盡情選購。第三年排得頭位的杜先生說,昨晨4時許已到達會場,預計會花費約1,000元買書。他表示,排頭位是因為想買到流行小說作家的限量簽名書和限量模式公仔。

至於排第二位的情侶葉先生及周小姐同樣於早上4時許到達,他們表示,前晚凌晨於專門出版網絡作家小說的出版社社交網站宣傳專頁上得知,若首位到達該攤位的市民可免費獲贈價值過千元的一套16本書,隨即決定從上水趕來。他們在開場時,第一時間衝到該攤位,最終成功免費取得整套書。

中五級的陳同學帶同存了一整年的1,600元儲蓄,主要希望購買英文小說。她表示,看書是她的最大娛樂,往年亦花費過千元買書。與她一起前來書展、就讀小六的妹妹亦表示,「捧住書本實用過捧住電話」,站在身旁的母親聽罷立即滿足地笑起來。

陳太表示,兩個女兒自幼喜歡看書,預計今次會花費約4,000元買書,又笑言會為大女兒購書付款。

穗客到場觀摩 浸大女生掃貨

書展不只是本港愛書之人的盛事,亦吸引內地旅客到場遊覽。來自廣州的姓玉夫婦,來港旅遊期間得知正值香港書展,早上9時就到場排隊。玉先生表示,本身出版兒童教育書,希望到場觀摩了解香港同類書籍內容。

就讀浸大歷史系三年級的侯小姐表示,每年都會到書展大灑金錢。居於上水的她於早上9時半,帶備一個行李箱到達會場,入場不到15分鐘,已花費700多元購買一套10多本的推理小說。她說,書展內的書最少會有8折,故比市面上便宜,預計於書展會豪花2,000元購書。

有不少書迷早已預備充足的「銀彈」作戰,各大大小小書商亦一如以往以折扣「吸客」,其中訂閱女性雜誌的攤檔更加由早到晚「打蛇餅」,不少排隊訂閱的女士們紛紛稱,在書展訂書有折扣之餘,更有豐富的贈品,其中限量的護膚品贈品,價值高達4位數。南華傳媒表示,有感昨晨到該攤檔訂閱的人數比往年多10%,對於其後數天的生意感樂觀,相信整體生意會有單位數字的增長。

本土題材熱賣 售出逾百本

中華書局表示,今年以「發現香港」為主題,推出多本以香港「本土文化」題材的新書,如《香港電車叮囑110年》、《四分之三的香港》等。書局稱,講述香港本土情的書籍最受書迷歡迎,截至昨傍晚售出逾百本。

商務印書館旗下的香港教育圖書公司亦認為,書展首天的人流較去年同期少,但表示不影響生意。今年重點推出新版《十萬個為什麼》昨亦售出近100套,較預期理想,其中「生命」和「能源環境」的題目最好賣,預計整體生意額較去年同期升5%至6%。商務印書館則稱,書展昨日開幕直至傍晚,亦錄得生意額較去年同期微升。 ■記者 陳敏婷、張文鈴

相關新聞
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促停止干預港事 中方向英嚴正交涉 (圖)
各界批陳李「引狼入室」
特稿:每逢政改關鍵期 必遊列國求干預 (圖)
話你知:港人「雙普選」權利源自基本法
林鄭表明難容「公提」 (圖)
中央開明 冀溝通收窄分歧
黃之鋒「窒」人不成反「獻醜」 (圖)
人大下月決定 或有指引性規限
林鄭:難理解有人抗拒「愛國愛港」
譚志源:立會選舉研三方面建議
各界批反對派包庇「澳洲碩」干港政 (圖)
話你知:鄭宇碩屢涉剽竊 瞞報外籍
市民:搞完事拍籮柚返澳洲
徐澤籲金融界旗幟鮮明反「佔中」 (圖)
反對派煽「流動佔中」癱中環 (圖)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 擬周六啟動設100站
靈糧堂斥「佔中」分化香港
陷政爭霧霾 王敏剛嘆「香港旁落」
「流動佔中」或阻街 隨時「俾人拉」
判斷差挨批 韋達誠提早離港鐵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