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國無權干港政 陳李自曝其醜


陳方安生和李柱銘跑到英國乞憐干預香港普選。英國副首相克萊格與陳李二人會面,聲稱保證英國政府會堅決確保《中英聯合聲明》全面落實。中國外交部、特區政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均表示強烈不滿,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干涉。英國對香港普選說三道四,粗暴干預中國內政,必然會遭到中國的強烈反對。陳李二人挾洋自重,引狼入室,破壞「一國兩制」實施,自曝其醜。

香港回歸17年來,「一國兩制」深入人心,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好評。中央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重申了對香港發展民主、實行普選的堅定信心和決心,為落實普選劃出底線,指明方向。克萊格在會見陳李二人時指稱「香港市民對《一國兩制白皮書》的內容和論調感到不安」,根本與事實不符,明顯帶有挑撥港人與中央對立的居心。至於克萊格揚言,「若中國違反與英國簽署關於香港主權移交的國際條約,英國政府將動員國際社會,循一切法律及其他途徑跟進」,則更是無稽之談,暴露英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意圖。根據《中英聯合聲明》,英國將香港交還中國後,香港的事務就是中國的內政,英國無權置喙。香港普選在《中英聯合聲明》並無談及,而是中央透過基本法授予港人的權利。英國管治香港時,港人何來普選的權利,如今奢談香港普選,更說明英國人的虛偽。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月訪問英國,中英發表的聯合聲明強調,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維護和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繁榮與穩定符合雙方利益。這是中英雙方對「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共同肯定,表明雙方均同意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繼續維護和促進本港繁榮與穩定,而本港繁榮與穩定符合雙方利益。英國若在香港普選問題上指手畫腳,阻礙依法落實普選,衝擊香港繁榮穩定,最終亦損害英國的利益。

陳方安生、李柱銘邀外力插手香港事務劣跡斑斑。二人多次到美國「告洋狀」,現在到「英國祖家」「搬救兵」是故技重施。陳李二人身為中國人,卻生異心,竟然為了重拾當奴才的虛榮,主動引入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侵犯國家主權,必然引起港人的反感,中央亦不會允許。

(相關新聞刊A1版)

相關新聞
「公民提名」違基本法 絕無「爭取空間」
英國無權干港政 陳李自曝其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