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駐港銀行高層 扮安檢搜女客身


美國三藩市機場周二發生男乘客偽裝安檢人員、借搜身之名非禮女乘客事件,當局其後證實涉案男子是53歲前駐港金融機構高層施立德(Eric Slighton),他原定於本周從三藩市坐飛機到香港。當局由於聯絡不到受害人,只能控告他公眾地方醉酒行為不檢罪,但若受害人現身指證,他將面臨更嚴重罪名,包括非法禁錮。

案情指,施立德事發前曾在候機室飲了數小時酒,中午12時半通過機場安檢後,折返A區檢查通道,取走安檢人員的藍色膠手套,加上其本身的藍色恤衫及卡其色長褲,令他看似安檢人員。

他後來先後截停一名亞洲女子及西方女子,帶她們到獨立搜身間拍身搜身,但由於機場規定男職員須有女職員在場才能向女士搜身,其他職員終察覺並揭發事件。

施立德曾先後出任德銀和巴克萊銀行香港常務董事職務,目前是瀚曦集團新加坡董事。其父承認施立德曾有酗酒問題,但已戒酒10年。 ■《每日郵報》/《三藩市紀事報》

相關新聞
米芝蓮港廚罹難 108愛滋專家同機亡 (圖)
今晨二時最新消息:奧巴馬促烏雙方停火
罹難乘客身份及人數
連番厄運 馬航恐難翻身
死亡賠償料達3.4億 (圖)
大馬總理繼祖母遇難
安理會緊急商議 徹底調查
全球股市震盪 馬航挫18%
歐亞主要航線 為慳油冒險飛烏東 (圖)
民航處:港無航班飛經烏空域
中國民航局 要求航班繞道
專家指飛越戰區普遍 每日進出伊拉克 (圖)
真兇烏有 與俄鬥指責 (圖)
話你知:「山毛櫸」地空導彈
FBI介入黑盒爭奪戰
華專家:黑盒難查真相
最安全機種之一 波音777兩涉災難 (圖)
疑似親俄民兵通話內容
空姐避一劫 夫調更枉死 (圖)
各方反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