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齊簽名護香港 大聯盟:「佔中」惹眾怒 市民都站出來發聲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舉行記者會,宣布由今日起,在全港多區開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鼓吹違法「佔領中環」,癱瘓香港心臟地帶。香港逾1,100個團體聯署組成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佔中」的全港簽名行動今日正式舉行,首日全港會設335個街站。大聯盟指出,港人熱切期待2017年「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更希望繼續安居樂業,是次活動反應熱烈,是因為「佔中」已犯了香港人眾怒。香港人在危急、安全受威脅的時候,都會站出來發聲,今日就是他們站出來的開始。大聯盟會確保簽名地點「梗有一個鬘牧鞢v,讓大家一起守護「香港這個家」。 (尚有相關新聞刊A2版)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由今晨10時開始,在全港多區開設簽名街站,讓市民表達反對「佔中」的意見,並公布了最新團體及個人聯署名單。逾百名聯署團體代表、個人聯署人及其他社會各界人士出席支持,包括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全國政協委員、友好協進會司庫黃英豪,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吳家榮等。

聯署團體激增至逾千個

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自大聯盟本月3日成立後,聯署團體至昨日已激增至逾千個,並有700多名社會知名人士個人聯署,反「佔中」簽名站由原本只有10個,在短短一個星期已急增至335個(各街站地址見:http://www.silentmajority.hk/index.do),而且仍不斷增加中,「好耐未見過咁奰藿牷v,相信理由只有一個:就是「佔中」太過分了,已犯了香港人眾怒,「香港人憤怒了!」

周融:不可以拿走港人的未來

他強調說,香港人往往在危急、安全受威脅的時候,就會站出來發聲,今日就是香港人站出來的日子,香港的沉默大多數必須出聲反對「佔中」,「你(鼓吹『佔中』者)唔好呃、唔好蝦香港人!你唔可以咧垠輕鉹H的和平,亦唔可以咧垠輕鉹H的家庭、小朋友的未來!」

吳秋北:聯署團體反應熱烈

大聯盟另一發言人、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表示,常設的「旗艦簽名站」已增至21個(見表),由今日起至8月17日結束為止,在每日辦公時間內均接受市民簽名。同時,聯盟今日起在全港各區設立335個街站,全面開放予市民簽名,時間按個別街站而定。

他呼籲市民參加簽名行動,強調香港需要和平環境,凝聚共識,達致2017年普選目標,又笑言市民反應之熱烈,街站會愈來愈多,做到「遍地開花」,加入聯署的團體「多到做唔切」。令聯盟工作「有灟侁m籮蟹」,但他承諾會「愈做愈順」。

施榮懷:各界齊盼無暴力

大聯盟發言人施榮懷也表示,大聯盟成立短短半個月以來,各界的反應完全遠超他們的預期,並期望是次活動能夠盡力維護「香港這個家」,「無論乘坐的士好,去茶餐廳或便利店都好,好多朋友問我簽名的詳情。我鼓勵大家親身簽名,確保活動更認真及更具公信力。」

他強調說:「港人熱切期待2017年普選行政長官,明確反對『佔領中環』。港人要求的是安居樂業,無論工商界抑或打工仔,我們盼望『香港這個家』更加和諧,不希望出現任何的暴力。」

向政府反映沉默大多數聲音

另外,周融透露,特區政府有責任聆聽「佔中」以外、社會沉默大多數的聲音,「唔好淨係聽一些又嘈又惡,又唔顧香港的人說話。」因此,大聯盟早前已去信特區政府「政改三人組」,邀約對方會面,但暫未收到政府回覆。

相關新聞
齊簽名護香港 大聯盟:「佔中」惹眾怒 市民都站出來發聲 (圖)
社會各界齊心 展「反佔中」決心 (圖)
米芝蓮港廚罹難 108愛滋專家同機亡 (圖)
歐亞主要航線 為慳錢冒險飛烏東 (圖)
空姐避一劫 夫調更枉死 (圖)
中國向巴西購60架客機 (圖)
習近平籲打造中拉命運共同體 (圖)
中央巡視組「回馬槍」懾貪官 (圖)
英議員:港自治由中央授權 (圖)
警方世盃掃外圍檢7.5億波纜 (圖)
雞缸杯回故土 劉益謙償夙願 (圖)
不良銷售投訴逾3400宗 涉藥物最多 (圖)
「未來之星」上京學國情授旗 (圖)
94億安居工程資金被挪騙 (圖)
「威馬遜」撒野 海南變「孤島」 (圖)
深中通道敲定「東隧西橋」方案 (圖)
哈爾濱等十城下月啟赴台個人遊 (圖)
英查業務壟斷 匯控等大行臨分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