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界東西區樓價齊創新高


放大圖片

■在用家及換樓客的剛性需求支持下,新界東及新界西樓價齊創歷史新高。圖為天水圍嘉湖山莊。

香港文匯報訊 本港樓價升勢終於回氣,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反映樓價走勢的CCL指數(中小型單位)最新報121.95點,指數創歷史新高後回軟,按周輕微下跌0.14%。中小型單位樓價連升6周後,將進入反覆向升階段,是典型用家市的特質。CCL(大型單位)最新報126.79點,按周下跌0.10%,連跌2周共1.13%。

不過,受上車客歡迎的細價盤則持續被熱搶,尤其新界區單位入場費較市區低,在用家及換樓客的剛性需求支持下,新界東及新界西樓價齊創歷史新高。新界東區指數報127.24點,創歷史新高,按周升1.12%,結束2周連跌。新界西區指數報107.28點,連續2周創歷史新高,按周升1.33%,並連升5周共6.84%。相反,市區樓價回軟。九龍區指數報122.49點,按周跌0.34%,結束3周連升。港島區指數報131.29點,按周跌1.67%,連跌2周共2.19%。

大型屋苑樓價破頂後回軟

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CCL Mass報123.70點,指數創歷史新高後回軟,按周下跌0.14%。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報123.20點,按周下跌0.13%。CCL及CCL Mass終止6周連升,並非掉頭回落,是由連續上升,轉為反覆向上。7月24日大澳居屋天利苑公布攪珠結果,有待8月中旬公布的CCL開始反映。昨天公布指數,根據2014年7月14日至20日簽訂正式買賣合約的中原集團成交計算。當中有逾七成的交易是在2014年6月30日至7月6日簽臨時買賣合約。

市場聚焦新盤 二手成交放緩

面對新盤持續熱銷,二手客源明顯被搶,二手盤缺新盤吸引力,十大屋苑睇樓氣氛持平,本周錄663組睇樓預約。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錄得663組周末預約睇樓,按周減少4.6%,連跌兩周。大部分屋苑睇樓量平穩,按周無升跌;康怡花園跌幅最多,比上周25%。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二手市場受盤源缺乏所限制,加上業主叫價態度強硬,成交步伐放慢。本周末一手市場繼續有大型新盤開售,市場焦點將轉移至新盤,令二手市場市況受影響,不少屋苑睇樓人流減少或持平,料7月全月普遍二手屋苑,尤其中上價樓之成交量將難及上月。

預約睇樓減 業主叫價仍進取

港島區方面,中原地產趙鴻運表示,太古城本周睇樓量與上周相若,有50組預約睇樓量。九龍區方面,中原地產洪金興指,本周末大埔大型新盤開售,勢必搶去市場焦點,麗港城本周末睇樓量錄60組,按周回落7.7%,放盤量則下降至120個;業主叫價仍然進取。

新界區方面,中原地產黎宗文表示,沙田第一城受同區新盤開售影響,大量購買力被吸去,睇樓量持續於低位徘徊,錄約60組水平,較上周無升跌。由於市場早前已消化大量細價盤源,交吉盤源下降,買家見市旺,紛紛降低議價空間,或採取較進取叫價,準買家大多未能適應,部分轉至一手市場,預期本月交投放緩,屋苑本月至今暫錄約42宗買賣成交。

相關新聞
4年7.3萬伙 新樓供應破頂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學者:小心樓市「溫水煮蛙」 (圖)
傲璇複式戶 呎價10萬問鼎亞洲 (圖)
新界東西區樓價齊創新高 (圖)
現搶盤潮:東熹苑呎價首破萬
置富產業可派收益增27.2%
新地星堤申大增密度 (圖)
次季新增負資產錄30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