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地星堤申大增密度


放大圖片

■青山公路掃管笏星堤外貌。資料圖片

改建中小單位 增逾3倍至1044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政府明言大增發展密度,以提供更多中短期房屋供應,不少發展商順勢大改規劃。當中又以新地最心雄,旗下與興勝創建合作發展的屯門掃管笏星堤2期,申請大增密度1倍,整個布局改頭換面,由過去提供241個低密度大型單位,改為一個提供1,044個中小型單位的住宅項目,單位數量由此激增過3倍。

最近城規會接獲多宗申請,均是地產商希望為旗下地盤「鬆綁」。最新一宗來自新地牽頭的屯門星堤2期。翻查紀錄,地盤於2012年曾申請減少單位供應,以增加闖關機會,2013年並獲批;但趁最近1年政府大幅提升全港各區發展密度之際,新地亦擬「搭順風車」,剛入紙申請將地盤大幅度提升項目地積比率,由過去1.3倍,大增至2.6倍。

項目擬分兩期發展

據申請文件顯示,地盤位於現址星堤的西面,地盤面積約238,584方呎,規劃土地用途為「綜合發展區」,建議改劃為「綜合發展區(3)」。新方案擬提供9幢樓高11層至22層的住宅樓宇,住用樓面為620,319方呎,提供單位數量1,044伙。另會有1幅1至2層高的會所,非住用樓面約24,596方呎。

滿足社會置業需求

新地今次的改動可算徹底改頭換面,皆因地盤原來建議作低密度發展,新地亦曾經申請興建241個面積1,287方呎的大單位,最新方案則於大增發展密度的同時,申建1,044個面積僅594方呎的中小型單位,另最高建築物高度亦由「停車場上加10層」(即主水平基準以上52米)增加至主水平基準以上79米。項目擬分兩期發展。

申請人表示,政府2014年的施政報告中,承諾增加住房供應以滿足社會置業的需求,其中一個提高建屋量的方法是通過增加建屋用地的發展密度,今年5月的屯門分區大綱圖中,對屯門第56區的建屋用地提出改劃及提高地積比率,申請人考慮了基礎設施的承載力後,決定申請擴大發展規模。

金怡豐(亞洲)有限公司旗下佳寶食品中心,地盤面積約7,427方呎,申請由現時「工業」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靈灰安置所」地帶,擬將現有物業由現時13層高建築物,改為骨灰龕用途,提供2.5萬個骨灰龕,總樓面約70,257方呎。

相關新聞
4年7.3萬伙 新樓供應破頂 (圖)
未來三至四年可提供私宅數目
學者:小心樓市「溫水煮蛙」 (圖)
傲璇複式戶 呎價10萬問鼎亞洲 (圖)
新界東西區樓價齊創新高 (圖)
現搶盤潮:東熹苑呎價首破萬
置富產業可派收益增27.2%
新地星堤申大增密度 (圖)
次季新增負資產錄30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