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嵐山492伙首日沽九成


放大圖片

■大埔嵐山首輪開售,售樓處人龍一度延至紅磡火車站外。蘇洪鏘 攝

長實即晚加推138伙 「蚊型戶」售174萬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因銷售安排及景觀備受市場爭議多時後,大埔千伙大盤正式向樓市投下震撼彈。長實旗下嵐山昨天展開首輪推售,涉及492伙,即日沽出426伙,佔可售單位近九成。有買家表示不介意發展商不安排睇現樓,亦清楚了解屋苑內園有墳景。當晚發展商乘勝追擊,加推138伙,當中不乏市場熱話的「蚊型戶」,售價低見174萬餘元。

由長實發展的大埔嵐山,其1期部分涉及1,071個單位,乃發展商今年第二個逾千伙大盤。昨天推售首批492伙,早上9時前該盤位於紅磡的售樓處已陸續出現準買家到場,及至約9時半,人龍在場內大打「蛇餅」,並一度伸延至會場外。工作人員在10時半正式截龍。

維持最高樓價15%折扣

該盤當天沽出426伙。未等及沽清,發展商即晚新增價單,涉及138伙,平均呎價9,716元,呎價介乎8,177元至11,660元,當中不乏備受熱議的「蚊型戶」。發展商維持最高達樓價15%折扣,折實後平均呎價為8,259元。

發展商表示,按市場反應調整新價單,幅度由1%至4%不等。價單中最平單位是7座5樓A室,實用面積僅180方呎,定價為174.3萬元,折合呎價9,683元;至於最貴單位為5座25樓B室,實用面積達932方呎,定價為1,086.7萬元,折合呎價11,660元。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當天主持抽籤儀式,問及項目此前不能安排準買家上樓參觀,他重申是因為地盤的安全問題,又表示會在限期前回覆銷監局對於該安排的查詢。他認為集團向買家提供的資料相當足夠,所有買家均有到地盤現場視察,不會有誤導。

市場反應好 收逾萬票

趙氏又指,項目較早前同系的荃灣大盤規模較小,但今次銷售仍能收逾萬票,市場反應較預期好。當天現場所見,估計超過9,000人入場。截至昨午7時,已有423伙獲認購,佔可售單位達85%,其中更有一組家庭客採「1+親」組合(三房戶配開放戶)連購兩對單位。另外買家之中不乏操普通話及英語的客戶。

另一方面,系內與港鐵合作的將軍澳日出康城3期項目緻藍天推售在即,趙國雄表示希望可在8月上載樓書。

本月一手料難破2000宗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當天旗下客戶出席率約七成;客源以新界東北為主,約佔七成,其餘為來自市區的上車客。整體物業市況方面,陳永傑預料一、二手成交量較上月減少約三成,因為二手業主出現反價封盤令二手交投縮減,一手發展商開盤則較被動,即使今天嵐山銷情理想,料本月一手成交亦不足2,000宗。陳氏指,市場購買力仍存在,並具相當實力,相信只要一手發展商持續推盤,成交量將持續,樓價則於第三季平穩微升。

美聯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嵐山項目連日來備受不少爭議,在傳媒報道下,相信今次出席的準買家已對項目有清晰了解。旗下客戶對不能在現樓睇樓並無太大意見;至於墳景戶,其影響已反映在價格上,不少旗下客戶均對價格較低的墳景戶感興趣,加上新界區不少住宅難免望見墳地,區內換樓客對此戒心不太大。

相關新聞
嵐山492伙首日沽九成 (圖)
觀月現樓單日逾3000人參觀
一手銷量1400宗未追6月水平
金管局料港匯短期續強勢
一度推撞:青年拉橫額抗議地產霸權 (圖)
買家意見 (圖)
8月準備推售大型新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