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度推撞:青年拉橫額抗議地產霸權


放大圖片

■有團體到售樓處抗議地產霸權。 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大埔嵐山昨日抽籤前出現一段小插曲,約10名「青年拒當樓奴運動」成員,在售樓處拉起橫額並高呼口號抗議,並一度與工作人員發生推撞,擾攘近半小時後散去。成員強調,是次示威抗議乃面向所有發展商,並非針對長實。

長實歡迎發表意見

抗議人士大約在早上9時到達售樓處高呼口號,批評發展商要求買家簽署無參觀同意書,以及不提供現樓示範單位,屬霸權行為,削弱市場透明度;又批評近期不少發展商推出面積細但樓價貴的新盤,令市民居住環境變差。

之後,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稱,目前樓價水平可能較高,理解不少香港人希望有自己居所,對於置業遇困人士感到同情,並歡迎市民提出訴求。最近數字顯示本港私宅施工量增加,可見政府採取正確方向,集團亦樂意與政府合作,增加住屋供應解決市場需求。

今次發售的大盤近日引起不少爭議,除前述不設現樓示範單位外,項目設有實用面積僅177呎蚊型單位,成為新例後最「的骰」樓花。屋苑內園出現祖墳亦掀起社會討論,趙國雄曾稱「祖墳地多屬風水地,反而值得考慮」,墳地於新界地區並不鮮見,又謂「行得正企得正」毋須恐懼。

相關新聞
嵐山492伙首日沽九成 (圖)
觀月現樓單日逾3000人參觀
一手銷量1400宗未追6月水平
金管局料港匯短期續強勢
一度推撞:青年拉橫額抗議地產霸權 (圖)
買家意見 (圖)
8月準備推售大型新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