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十大「鬼景點」 北宜公路居首


放大圖片

■北宜公路是台灣山路事故死傷最多的路段,傳有許多靈異現象。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華傳統的「鬼月」到了,台灣網友票選全台十大「鬼景點」,昨公佈結果,最恐怖的景點是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

台灣蕃薯藤新聞網站舉辦的「2014十大恐怖鬼景點」票選活動,近4萬人次參與;前3名為北宜公路、台中衛爾康西餐廳舊址及台北辛亥隧道。

「死亡公路」事故頻傳

第四名到十名人氣鬼景點依序是桃園大園空難地址、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域、台南杏林醫院、台北的文化大學「大仁館」、嘉義民雄劉家古厝、台北西寧國宅、基隆鬼屋「美琪酒吧」。

網友票選第一名的北宜公路有「死亡公路」之稱,許多人印象最深的是「九彎十八拐」,事故頻傳,近年因雪隧通車,人煙越來越少;民間傳聞行駛北宜公路曾見不明白色物體飄過,相傳不要無故搭訕夜間行走女子,若能協助搭便車,一定要幫忙,否則將會被沿路糾纏。

恐怖地點第二名是台中中港路一段的衛爾康西餐廳舊址。1995年發生大火造成64人死亡,成為台灣史上最慘重的火災。即使火災事件已過將近20年,許多人談到衛爾康仍聞之色變。票選者認為第三恐怖的是台北辛亥隧道。相傳建造隧道時穿過墳地,車禍頻傳,隧道出口處又連接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晚間陰氣逼人,許多鬼傳說因此不脛而走。

相關新聞
「九合一」選舉 藍綠台中首交鋒 (圖)
澎湖空難客機墜點不在規定航路 (圖)
特稿:「颱風天飛與不飛俱捱罵」 (圖)
台十大「鬼景點」 北宜公路居首 (圖)
蕭萬長:「逢中必反」不能解決問題
千陸客跨海金門騎單車創紀錄 (圖)
男疑毒駕毀12車奪一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