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蕭萬長:「逢中必反」不能解決問題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台灣「經貿國是」會議昨起一連3天在台北舉行。產官學界與青年代表齊聚一堂,商討台灣經濟發展的未來策略。雖然許多人對於這場會議並不看好,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在會中承諾,對於會議結論,絕對會以最大的決心全力推動。另外,面對「中國大陸崛起」,「前副總統」蕭萬長認為,無論喜不喜歡,都是不可迴避的事實。但台灣「悶經濟」的根源是因為全球化與知識經濟帶來的分配惡化,必須要回應兩者挑戰,「逢中必反不會解決問題」,應該要設法將「中國大陸崛起」變為台灣的優勢,把絆腳石變成墊腳石。

江宜樺:全球化不可避免

大會第一天,聚焦在「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的策略」以及「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與兩岸經貿策略」,包括「財政部長」張盛和、台北市長郝龍斌、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等200多名各界代表都出席與會。

江宜樺強調,全球化趨勢不可避免,台灣應選擇利大於弊的方案放手去做。他說,全球很多國家及地區都在進行區域經濟整合,透過降低關稅、增加人員與資本流動的方式來擴大利益,台灣不能被排除在外,否則就會被邊緣化。他知道許多民眾憂慮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會擴大貧富差距,甚至讓台灣產業空洞化,這些憂慮很嚴肅,台灣必須審慎選擇,希望透過本次會議凝聚共識。

相關新聞
「九合一」選舉 藍綠台中首交鋒 (圖)
澎湖空難客機墜點不在規定航路 (圖)
特稿:「颱風天飛與不飛俱捱罵」 (圖)
台十大「鬼景點」 北宜公路居首 (圖)
蕭萬長:「逢中必反」不能解決問題
千陸客跨海金門騎單車創紀錄 (圖)
男疑毒駕毀12車奪一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