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放大圖片

■「保普選 反佔中」簽名首周錄得近58萬個簽名,昨日更累積突破80萬個簽名,力證民心所向。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由香港社會各界聯手組成的「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發起「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市民反響熱烈。大聯盟昨晚宣布,昨日再接獲超過23萬個市民簽名反「佔中」,令行動舉行8日以來,累積簽名總數已達812,167個,已超過大聯盟的原訂目標。大聯盟發言人周融表示,簽名行動反響熱烈,證明在香港面臨危險威脅時,大家都會勇敢地站起來的,「香港人出聲了!」(尚有相關新聞刊A2、A3及A14版)

「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舉行的「保和平 保普選 反暴力 反佔中」簽名行動,於本月19日(周六)開始。當日,市民反應熱烈,大聯盟的416個街站,就收集了201,468個反「佔中」簽名。前晚,大聯盟舉行記者會,宣布截至前晚8時的7日內,他們收集的簽名已累積超過577,521個。昨日是簽名行動的第八天,大聯盟在全港設682個街站,繼續收集市民簽名。

昨日簽名踴躍 人數勁增逾23萬

港島工商團體聯盟昨晨在中區及南區,舉行花車遊行,呼籲年青人遠離違法「佔中」(見另稿)。在中環畢打街的「旗艦站」,簽名反對「佔中」的市民絡繹不絕,學生、白領、長者以至外籍人士都有參與。僅上午10點到臨近下午1點,該站已收集到近400個簽名。

同時,灣仔地鐵站口的一處街站也收集到約400個簽名。現場助陣的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陳南坡介紹,自上周六簽名行動啟動以來,香港潮人聯會已收集到9,000多個簽名,有望在行動結束前超過1萬個。

周融:危險時刻 港人挺身而出

大聯盟昨晚公布,大聯盟在簽名行動第八天,在全港開設了682個簽名站,其中為數不少是新加入的團體所設。市民反應依然熱烈主動。據大聯盟統計,他們昨日共收集到234,646個反「佔中」簽名,8日累積總數達812,167個,其中「綠表」,即非香港永久居民的簽名1,593個。全日並無衝突事件發生,基本上秩序良好順利。

周融數字公布後在facebook留言感嘆:「香港人出聲了,我們只要和平,不要佔中,只要普選,不要暴力。請容許大聯盟向大家致敬。當香港面臨危險威脅,大家是會勇敢地站起來的。」

應傳媒要求,大聯盟發言人今日會在中環華人行外的「龍頭站」,向傳媒介紹整體簽名行動的進展。

相關新聞
簽名突破80萬 香港人要發聲! (圖)
特首團隊簽名反「佔中」 (圖)
反「佔中」 簽得快 好世界 (圖)
電玩團搶內地客 消費衝三成 (圖)
解放軍四大海域大演習 (圖)
做好住屋謀劃 對年輕人負責 (圖)
工聯踢爆無良僱主五招瞞工傷 (圖)
港爸星洲遺棄11歲「語障」兒被捕
華海外承建首條高鐵土國通車 (圖)
穗搗「注水牛」窩點 牛肚大過牛身 (圖)
福喜篡改日期 肉餅售出三千箱 (圖)
「九合一」選舉 藍綠台中首交鋒 (圖)
澎湖空難客機墜點不在規定航路 (圖)
跟風訪拉美 安倍難撼中國 (圖)
加沙死亡人數破千 一家18口命喪炮火 (圖)
以軍濫殺 歐反猶浪潮擴散
俄申禁售麥記魚柳包 反擊美國 (圖)
客機半空驚魂 青年揚言「炸加拿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