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域繁忙 穗深500航班延誤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薇 深圳報道)深圳機場往華東、華中方向的航班26日出現大面積延誤,由於長時間等待又沒有確切的消息,部分旅客在機場內與地勤人員發生衝突,有多人受傷。昨日,機場方面表示,航班延誤情況已有所好轉,全天共取消往返華東方向進出港航班5架次,廣州方面也僅取消航班1架次。至昨日傍晚6時為止,廣深兩機場全日延誤2小時以上進出港航班總計逾500架次,約佔兩機場全日進出港航班總數的1/4。

國家民航局空管局早前發佈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稱26日華東地區空域繁忙,部分區域航路通行能力下降逾六成。受此影響,26日深圳機場往華東華中方向出現大面積延誤,由於長時間等待又沒有確切的消息,部分旅客在機場內與地勤人員發生衝突,雙方多人受傷。受傷的沈先生表示,飛機從25日晚上十點延誤到26日凌晨4點許,大量旅客長時間等待,又沒有明確信息,於是引發騷動。「在衝突過程中,地勤人員用金屬鐵架想要砸旅客,我去制止卻就被地勤打了。」

雷雨影響客機升降

對於這宗衝突事件,警方已調取視頻資料調查,部分旅客涉嫌衝擊航空器和毆打工作人員,而航空公司員工也涉嫌過度防衛,按照法律規定都將面臨行政處罰。但旅客方認為造成這一切還是因為航空公司延誤處理不及時造成的。深圳航空地面服務部胡勇軍表示:「旅客的訴求、旅客後續的航班能夠順利成行,我們都會及時跟他溝通,爭取給旅客一個比較滿意的答覆。」

昨日,民航局空管局又相繼發佈了多次大面積航班延誤預警,廈門機場遭遇大面積航班延誤紅色預警;上海兩場先後遭遇大面積航班延誤黃色預警、橙色預警,大量進出港航班受到影響。此外,由於國內多地都遭遇短時雷雨天氣,期間進出港航班受到影響。

京滬取消近200航班

截至昨日傍晚6時,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總計取消55架次,進出港航班總計延誤126架次;虹橋機場進出港航班總計取消90架次,進出港航班總計延誤249架次;浦東機場進出港航班總計取消40架次,進出港航班總計延誤270架次。

國防部:軍演非延誤主因

至於深圳機場,進出港航班總計取消31架次,其中往返華東方向共取消進出港航班5架次,進出港航班延誤超過2小時的總計251架次。廣州機場進出港航班總計取消18架次,其中往返華東方向共取消進出港航班1架次,進出港航班延誤超過3小時的總計254架次。

此外,對於近日傳出受軍演影響而導致華東地區航班大規模誤點之說,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在官網表示,國家空管委辦公室已派出多個軍地聯合工作組到繁忙地區和機場進行督導協調。軍民航空管部門已採取新闢臨時航線、劃設保護區、制定繞航改飛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影響。根據掌握情況,軍演對民航影響有限,不是造成航班延誤的主要因素,近期主要受氣象影響較大。舉行空中演習是檢驗和提高中國防空作戰能力的必要手段,長期以來得到社會各界廣泛支持,希望廣大乘客繼續予以理解配合。

相關新聞
《波茨坦公告》69周年 美學者斥日「竊島」違諾 (圖)
話你知:《波茨坦公告》要求日本投降
侵華罪證:佐古龍祐殺害抗日地下工作員 (圖)
日回絕聯合國 拒就慰安婦道歉
中韓合作巡邏 打擊非法捕撈
光耀簡介
積蓄化水:養老夢碎信訪忙 樓未收岳父已逝 (圖)
債權複雜:維權路漫漫 盼政府施援 (圖)
幸已備案:斥資數百萬 別墅淪荒地
夫妻不和:房子沒了 家也差不多散了
空域繁忙 穗深500航班延誤 (圖)
內地部分機場27日航班延誤情況(截至下午6時) (圖)
「單獨二孩」放開 溫州「喚醒」冷凍胚胎 (圖)
中國戰機機師獲俄大將點讚 (圖)
軍訓考核造假 319人問責
珠海試製全球最大兩棲飛機 (圖)
內企成本降銷售增 上半年利潤升11.4% (圖)
甘肅舉行軍事日 (圖)
央視揭轉基因大米多地擴散 (圖)
現場直擊:商品無標注 市民不知情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