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悔之選:國際校園生活 英語適應重要


放大圖片

■尤楊(左一)對校內的學生活動很了解而且熱衷參與。 受訪者供圖

不少高考尖子對是否到香港升學猶豫不決,但在港大讀會計一年級的尤楊則表示,港大是他「沒有糾結之選」,因為港大國際化,也是不足以讀北大、清華的他的最佳選擇。在港大,他體驗了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唯一的挑戰,就是要自己「做決定、負責任」。

尤楊對香港的印象,就是「國際化、現代化的法治社會」。他對港大的大學生活亦明顯很適應,還參加了不少課外活動,例如上個月就剛到海南支教,在校內還是內地本科生權益保障組的成員,與學校就學生租房補貼的調整進行溝通。

學會做決定擔責任

面對部分學弟、學妹對升讀港校的猶疑,尤楊則作出了以下提醒︰「在港大讀書,語言特別是英語能力、適應能力很重要。」作為全自費就讀港大的內地生,尤楊對經濟的壓力並未表示出太多的擔心,「並不是不差錢,爸媽是把給我買房子的錢投資到教育上了。」小伙子半開玩笑的回答,透露出全家對港大的認可,「其實港大還有名目繁多的獎學金,如果提前知道的話,還可以申請的。」

尤楊特別提到了讓他倍感挑戰的一點,「感覺自己身上的責任更大了,因為在這裡從生活到學業,往往都要自己做決定、擔責任。還有一個挑戰是要學會從雜亂的信息中篩選出有用的、可信的信息。」 ■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

相關新聞
內地尖子升學專題之一:來港.棄港 (圖)
放棄港校的狀元 (圖)
人各有志:港漂「過來人」讚培養「軟實力」 (圖)
魂牽夢繞:童年甜筒結港緣 遼女情繫港大 (圖)
無悔之選:國際校園生活 英語適應重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