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手打殘周末二手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過去兩日一手新盤賣個滿堂紅,二手業主有見需求強勁惜售物業,多個藍籌屋苑均現缺盤潮,拖累成交量下跌。各大代理十大屋苑成交普跌,僅得美聯數字微升。

中原「十大」17周新低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錄得8宗成交,較上周20宗大跌60%,成交量創4月以來17個周末新低。本周末有4個屋苑錄得零成交,其餘屋苑成交亦僅「一宗起、兩宗止」。另據香港置業旗下分行統計,港九新界十大主要藍籌屋苑兩日錄得約5宗成交,較上周六日約17宗續大跌約七成。當中,港島區的太古城及康怡花園均齊捧蛋。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大市氣氛暢旺,惟二手市場缺盤情況持續,業主過分樂觀,叫價進取,令買家入市難度增加,導致交投陷於拉據;加上新盤推售潮持續,本周末大埔嵐山開賣,筲箕灣遠晴亦正式開放示範單位,吸走大量二手市場購買力,故直接影響二手成交。

布少明:業主心雄惜貨

四大地產代理行中,僅美聯物業十大藍籌屋苑成交上升,過去周末日錄得約16宗成交,較上周15宗上升6.7%。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新盤以頗具競爭力的市場價開售,雖凍結市場部分購買力,但樓股熾熱仍激起買家入市決心,各區二手屋苑睇樓活動仍然活躍,新界及九龍兩區的成交量更有回升跡象。惟經過早前的一輪搶購,二手盤源持續緊絀,業主心雄惜貨,叫價強硬,令買家卻步,窒礙二手成交。不過,個別優質單位或特色戶仍然受到追捧,如天水圍嘉湖山莊一連天台戶,即於本周末以高價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亦指出,近日再有新界區大型一手新盤推出應市,搶去市場焦點,令二手市場受壓,加上二手盤源陸續被市場消化,不少二手業主眼見樓市近日有轉熾跡象,又即時將叫價提高,反價的情況愈見普遍,準買家唯有轉為觀望,放慢入市腳步,在供應不足及業主反價的雙重打擊之下,二手買賣交投回軟屬意料之內。

利嘉閣黃銳平表示,杏花h盤源不足,加上近日不少業主有感市場轉活變得「心雄」,叫價進取,現有放盤叫價與市場預期出現近10%的差距,導致買賣交投並不活躍。杏花h本周末錄得1宗買賣成交,為39座低層2室,實用面積499方呎,成交價600萬元,呎價12,024元。

相關新聞
嵐山帶起一手 兩天成交破500 長實:維持全年銷售目標 (圖)
過去兩日一手成交 (圖)
一手打殘周末二手 (圖)
將軍澳居屋呎租媲美私樓 (圖)
特稿:房價猛於鬼 京城「凶」中淘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