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超今季將賺3.5億 創歷史之最


放大圖片

■中超聯賽獲五大贊助,歷來最賺錢。 新華社

世界盃熱潮未退,中超聯賽(中國足協超級聯賽)再度升溫。據《足球》報消息,中超公司昨簽下過億合約,攜手全球知名的郵遞和物流集團DHL;周三,中超公司還將與石油巨頭「蜆殼」簽約;此外還有較早前簽約的中國平安、匯源和長安福特等,中超公司已簽下五筆「大生意」,本賽季將是中國職業聯賽有史以來「最賺錢」的一年。

據了解,DHL與中超公司簽訂的是一份為期四年的長約,DHL的身份將是中超聯賽的二級贊助商,級別僅次於頂級冠名贊助商-中國平安。而根據中超公司的贊助商級別,要達到二級贊助商的級別,每年至少要付出4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廣告費,而DHL與中超一簽便是四年,這也就意味茪介W公司未來四年將至少收益1.6億元。

周三,中超公司還將與石油巨頭「蜆殼」在京完成簽約儀式。不過「蜆殼」的贊助級別屬第三級。

至此,僅本賽季,中超公司就已簽下五大贊助商,包括中國平安、匯源、DHL、蜆殼以及長安福特。其中,前四家企業都在中超公司的前三級贊助商行列,而長安福特則是中超聯賽的高級合作夥伴,其贊助的金額介於冠名贊助與二級贊助商之間,獲得的權益也比二級贊助商多。

在該五家贊助企業中,僅中國平安一家的贊助費就高達每年1.5億元,相比之前的萬達廣場的6500萬冠名費,已經翻了一番還要多。除冠名費上漲之外,其他幾個級別的贊助款項也在本賽季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粗略估計,今個賽季的收益將達到3.5億元左右,這個數字遠超歷史同期。■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迪馬利亞傳今周投PSG (圖)
車路士三新將齊上陣 哥斯達首戰開齋 費托又失機 (圖)
卡卡撐摩帥助他成熟 (圖)
洛夫雲 正式做「紅軍」 (圖)
拜仁炒禾堡3蛋捧盃 (圖)
足球雜錦
足球直播精彩時刻 (圖)
卡雲尼昨抵港 今上陣成疑 PSG鬥傑志 伊巴嶺垠 (圖)
傑志拒踢防守足球 (圖)
「意」氣風發 尼巴利稱霸環法 (圖)
平治叫讓路 黑帝感震驚 (圖)
大帝重穿騎士23號球衣 (圖)
體 壇 連 線 (圖)
填補中國單車運動空白 計成完成環法壯舉 (圖)
中國單車亟待「李娜效應」 (圖)
中超今季將賺3.5億 創歷史之最 (圖)
田徑世青賽落幕 中國名列第7 (圖)
中國隊獎牌榜
姚明任南京青奧會大使 (圖)
中華拾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