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泰陳玉成:新世代講Lifestyle精品盤崛起


放大圖片

■陳玉成指,年輕人追求型格居所。張偉民 攝

市區地段有價有市,近年推出的新盤當中,不乏實用面積在400方呎內的單位,帶起市場熱話。其中以發展豪盤知名的永泰地產,位於大坑的瑆華更以一房戶為主打。永泰執行董事兼營業及市務總監陳玉成近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港人近年追求更具私隱度的生活空間,並且對住宅配套的要求愈來愈高,發展商因應推出主攻單身專業人士或小家庭客戶的中小型單位,並配以貼身服務,精品住宅乘勢而起。■香港文匯報記者 蘇洪鏘

近年市區精品盤如雨後春筍般推出,灣仔嘉薈軒、中西區Imperial Kennedy、東區的形品和譽.東等,主打實用面積500方呎以下單位。陳玉成指出,發展商對市場需求相當敏感,「不少分支家庭,不想同父母住,不少港人甚至選擇獨居或只有夫婦二人同住,這趨勢已持續多時;不過隨着時代演進,年輕人對Lifestyle更講究,追求型格居所」。

全年樓價料升逾一成

永泰旗下大坑瑆華早前租出30樓一個單位,呎租高達73元,租客為任職跨國企業的外籍人士。優質物業能以高價租出,無疑能夠鼓舞投資者。精品盤熱潮隨着社會對品味的改變轉動,各發展商均嗅到這個潮流,於是各自努力發揮。

今年初,當各大行仍在大放睇淡言論之際,陳玉成就預估全年樓價升幅或達10%,結果當下二手中小型住宅樓價節節攀高,帶動屋居及公屋創出新高成交。最近他又更新預測:「目前樓價較年初已升約5%,估計全年樓價累升逾一成」。

不過,他續指不擔心上車盤價飆升,未來數年亦不會出現大漲,主要由於政府致力增加房屋供應,推出大規模住宅地,並通過增設限價及限量條款、提高地積比等方式,將現有地皮加密,有助紓緩需求。

內地熱錢續流入本港

訪問中提到政府推行新東北發展開拓住宅供應,陳玉成認為雖然遇上不少阻礙,不過卻見到特區政府在增加供應方面相當積極,「如果今屆政府所提黿僧I順利推行,可能個市已經冧咗」。但對於應否推行,他認為要視乎不同個案,包括涉及綠化帶的地段。

陳玉成表示,近期豪宅市場出現蝕讓成交,當中不少個案乃業主在三四年前買入,當時樓價以現時來看稍高,部分業主因持貨力不足不惜損手離場。不過,今年以來內地熱錢似乎沒有停止湧港,且有愈來愈急的趨勢,部分流入物業市場,包括今年熱炒的「滬港通」概念,以及內地嚴厲打貪令資金出走,均可能是推力。

內地多個城市迎來降價潮,早年進軍內房的本地上市公司均難免受到影響。今年首度進軍內地住宅市場的永泰卻仍滿有信心,集團早前公布與南豐合作的上海浦東黃浦江畔陸家嘴住宅項目正式命名為尚濱江。陳玉成指,縱觀多個出現劈價的新盤均位於二線城市,一線城市包括該集團所落腳的上海,則未有顯著動搖。

相關新聞
永泰陳玉成:新世代講Lifestyle精品盤崛起 (圖)
天晉IIIA收2300票超額11倍 (圖)
留力買新盤 二手成交勁縮
年底試業:白天鵝賓館明春復業
談樓說地:正面看待專業物業管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