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上月整體出口貨值升6.8%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政府統計處昨公布,7月份本港整體出口貨值按年增長6.8%,但較6月份11.4%的增幅有所回落;同期,進口貨值也錄得按年增長7.5%。7月有形貿易逆差422億港元,相當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3%。

政府發言人表示,商品出口貨值繼6月份錄得雙位數字的按年升幅後,在7月份進一步穩健增長。許多亞洲市場在7月份都錄得顯著增幅,先進市場的表現則相對疲弱。

據公布,7月份整體出口貨值3,262億元, 同比升6.8%。其中轉口貨值3,210億元,同比亦上升6.8%;港產品出口貨值上升7.0%,為51億元。 當月進口貨值為3,683億元,同比上升7.5%,但升幅也遜於6月份的7.6%。7月份,錄得有形貿易逆差 421億元, 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4%。

今年首7個月,商品整體出口貨值按年上升3.4%,其中轉口貨值升3.4%;港產品出口貨值上升4.3%。商品進口貨值上升3.9%。首7個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3,046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3%。

從今年以來各個月出口情況看,雖然7月出口升幅較6月份小,但已是今年首7個月以來第二高升幅。

輸印度升幅最大 往美則跌

7月份,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上升8.1%,升幅最大的是印度,同比升29.7%,而輸往中國內地的整體出口貨值亦上升6.5%; 但輸往美國的整體出口貨值下跌1.7%。

貨品類別方面,「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出口貨值增長119億元或13.7%;「通訊、錄音及音響設備和儀器」出口貨值增長50億元或9.0%,「非金屬礦物製品」增20億元或15.9%。

至於2014年首7個月,輸往大部分主要目的地的整體出口貨值同比錄得升幅,尤其是越南(升12.1%)、印度(升9.9%)、韓國(升3.8%)、中國內地(升2.6%)和英國(升1.9%)。貨品類別方面,其中「電動機械、儀器和用具及零件」增667億元或12.2%;「非金屬礦物製品」增141億元或16.5%。不過,「雜項製品(主要包括珠寶、金飾及銀器)」整體出口貨值則下跌67億元,跌幅5.3%;「辦公室機器和自動資料處理儀器」的整體出口貨值跌66億元,跌幅2.8%。

發言人:外圍環境不明朗

展望未來,政府發言人表示 ,本港出口表現仍將取決於全球經濟復甦步伐。外圍環境目前仍受各種下行風險影響,特別是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所衍生的風險; 歐元區經濟體復甦疲弱不穩,以及各區地緣政局轉趨緊張。

相關新聞
港上月整體出口貨值升6.8%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多宗小事故 觀塘線延誤
梁國權:正檢視輾斃唐狗處理程序 (圖)
港鐵上半年核心純利升3.2% (圖)
港鐵中期業績數據 (圖)
年底招標3項目 涉6150伙 (圖)
北車新快捷貨運棚車登場 (圖)
浙江發50億債券建地鐵
西安建汽車電池基地
福田汽車陸續交付APEC (圖)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富士康開封新廠明年投產
港股反覆攀升 成交未配合 (圖)
財政部120億國債 料散戶有份
人保:下半年減值壓力降 (圖)
煤氣半年多賺3%遜預期
聯眾下半年推13款遊戲 (圖)
比亞迪售新能源車望達標 (圖)
國美靠黃光裕賠償大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