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施倩、實習記者 姚若辰 浙江報道)記者了解到,跨境電商正逐步成為永康市對外貿易的新形式。據悉,永康市現有跨境電商從業人員約1,000人,其中每月交易額8萬美元以上的賣家有30多家。初步估計,永康市的跨境電商年銷售額在1億美元以上。

大力實施「電商換市」

永康市近年來大力實施「電商換市」。業內認為,跨境電商是一片新藍海。香港電訊盈科企業方案副總裁劉浩鵬此前也表示,未來幾年,內地電子商務市場增長率將處於下降階段。但中國進出口市場發展較為平穩,增長率上升,而跨境電商增長率高,保持在30%左右。記者了解到,永康市商務局每個月都將舉行跨境電商業務培訓。

據介紹,海關總署日前發佈《海關總署關於跨境貿易電子商務進出境貨物、物品有關監管事宜的公告》(公告〔2014〕56號),明確規定通過與海關聯網的電子商務平台進行跨境交易的進出境貨物、物品範圍,以及數據傳輸、企業備案、申報方式、監管要求等事項。

業內人士表示,此次公告將跨境電商納入海關監管,說明跨境電商開始走向制度化、規範化,有了正規部門的監管,不僅更容易獲得銀行方面的認可,還能明確通關渠道,發揮區域優勢,必然會促進永康從業人員追加投入,大力拓展跨境電商業務。

根據中國縣域電子商務發展指數報告顯示,永康市位居2013年中國電子商務發展百佳縣第二位,僅次於義烏,網商指數為23.96,網購指數為34.09,電子商務發展指數為29.03。據統計,上半年五金城集團實體市場成交額達195億元,同比增長4.2%,網上市場交易額達98.4億元,同比增長28.6%。

永康目前也積極推進永康電子商務總部中心建設,以推動永康電子商務產業發展。目前永康已引進知名電子商務平台企業、電子商務服務企業、規模網商等,現已有中國網庫、IBM、國富泰、國富通、金華114建材網等20多家知名電商企業入駐。並且,五金城集團現擬與中國網庫進行合作,利用雙方優勢資源,共同打造一個以五金城集團為主導、中國網庫作支撐、企業為主體的綜合網上交易平台。

相關新聞
港上月整體出口貨值升6.8%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多宗小事故 觀塘線延誤
梁國權:正檢視輾斃唐狗處理程序 (圖)
港鐵上半年核心純利升3.2% (圖)
港鐵中期業績數據 (圖)
年底招標3項目 涉6150伙 (圖)
北車新快捷貨運棚車登場 (圖)
浙江發50億債券建地鐵
西安建汽車電池基地
福田汽車陸續交付APEC (圖)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富士康開封新廠明年投產
港股反覆攀升 成交未配合 (圖)
財政部120億國債 料散戶有份
人保:下半年減值壓力降 (圖)
煤氣半年多賺3%遜預期
聯眾下半年推13款遊戲 (圖)
比亞迪售新能源車望達標 (圖)
國美靠黃光裕賠償大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