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人保:下半年減值壓力降


放大圖片

■周立群(左)預料,下半年固定收益投資表現料勝上半年。旁為人保董事長吳焰。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萃華)人保集團(1339)副總裁周立群昨在記者會上表示,國企改革可以改善集團業務管理,並提供投資機會,有利集團發展。而子公司財險(2328) 則認為內地如推行車險改革,將對公司業務有利。

人保集團上半純利下跌12.3%, 周立群表示,主因是去年同期錄得一次性收益,相信下半年在沒有此基數影響下,盈利會有改善,而上半年償付能力充足率較去年底改善6個百分點至154%。

周立群續稱,受A股股市場影響,上半年投資收益減值損失達14.26億元(人民幣,下同),而隨着A股市場表現改善,相信下半年減值壓力可以減低。他預料,下半年固定收益類及股權類的投資表現會比上半年優勝,對相關業務前景抱審慎樂觀的態度。

財險:可受惠車險改革

對於內地或推行車險費率改革,財險副總裁王和指,內地實施車險改革有利公司業務,對集團盈利有幫助,車險費率市場化試行可以改善產品結構不合理的地方,相信市場可以適應。

他又指,新國十條、內地汽車險費率改革等政策是以穩步推動。王和補充,公司在過去2至3年,已進行了一系列工作,他希望內地汽車險改革的過程中,可以給予保險公司在產品定價有更大的自主。

太保:新業務價值升23%

至於另一隻內險股-中國太保(2601)上半年新業務價值按年上升22.9%,新業務價值率增加3個百分點至21%。中國太平洋壽險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敬惠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業務價值及新業務價格比率均可持續增長,但因業務分布不平均,而且每季度的表現不一,因此難以推測下半年可否維持上半年的增長速度。

上半年產險綜合成本率為99.5%,按年上升1.9個百分點。太平洋財產保險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宗敏指,產險綜合成本率情況不理想,主要是費用率穩定但賠付率上升,公司已採取一系列風險管控措施。而非車險的綜合成本率亦已趨穩定,相信整體產險綜合成本率能改善。

產險及財險帶來新機遇

近日國內推出的保險新國十條,太保董事長高國富指,將為產險及財險帶來新機遇。因此,集團在養老保險及醫療保險作出部署,同時會在醫療機構投資方面進行研究。

關於集團會否投資優先股,太平洋資產管理總經理于業明表示,內地優先股仍在「將推未推」的階段集團會按優先股的負債屬性去考慮會否投資。他補充,隨着人民幣匯率波動減少,集團或會加快推動境外投資。

相關新聞
港上月整體出口貨值升6.8% (圖)
工程超支百億 港鐵先30億 (圖)
多宗小事故 觀塘線延誤
梁國權:正檢視輾斃唐狗處理程序 (圖)
港鐵上半年核心純利升3.2% (圖)
港鐵中期業績數據 (圖)
年底招標3項目 涉6150伙 (圖)
北車新快捷貨運棚車登場 (圖)
浙江發50億債券建地鐵
西安建汽車電池基地
福田汽車陸續交付APEC (圖)
永康跨境電商年銷售額破一億美元
富士康開封新廠明年投產
港股反覆攀升 成交未配合 (圖)
財政部120億國債 料散戶有份
人保:下半年減值壓力降 (圖)
煤氣半年多賺3%遜預期
聯眾下半年推13款遊戲 (圖)
比亞迪售新能源車望達標 (圖)
國美靠黃光裕賠償大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