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言知玄:蘇亞雷斯的耳朵


楊天命

算不上是位足球迷,不過卻因在世界盃期間的咬人事件中,令我認識了球員蘇亞雷斯。最近,這位烏拉圭國腳終於得到國際足協的寬限,准許重踏球場與球隊巴塞羅那操練,也因如此,我終於有機會在新聞片段中,細心留意一下這位奇人的面相。

國際足球明星給人的印象,定必是腰纏萬貫,而且廣受球迷膜拜,擁有如此財富及地位的人,面相理應屬上好之格,但想不到蘇亞雷斯的面相,卻有兩處相當明顯的大缺陷﹕額低及反廓耳。前者,相信不用我多解釋,各位只要看看這位球星的照片,便能一目了然;後者,則是指耳中間本應只是微微凸出的部分,在蘇亞雷斯的耳上,竟然出現過度發育的情況,令耳朵形成由內向外反的形態,所以名為「反廓耳」。

簡單而論,額主一個人的少年運,所以額低之人,讀書時期的運勢難免較差,而很不幸地,耳朵代表的,則是一個人的童年運勢,所以蘇亞雷斯的額耳同樣出現不好的相徵,反映其人的童年及少年時代,也難免過得刻苦--根據網上的資料,童年及年輕時代的蘇亞雷斯,不但因父母離婚而經歷了貧困的歲月,更因此變成一位討厭上學,甚至抗拒足球的青年,險些錯失成為球星的機會,其年輕時代的遭遇,可謂完全符合他的相格特徵。

有趣的是,有心理學家分析,蘇亞雷斯為人充滿攻擊性,而且性格絕不願服輸,原因應與他天生齙牙、不斷被人嘲笑的自卑感有關,但我則認為,這種性格的特徵,其實亦是拜其雙耳所賜﹕擁有「反廓耳」者,性格必然叛逆,而且為人強勢,不服輸之餘,反抗心更是極強--否則又怎可能會做出在球場上咬人的粗暴行為?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過境黃粱夢 (圖)
書若蜉蝣:空氣的形
手寫板:游 泳
試筆:鄉賢的妙用
短載:風雨危崖司馬台 (圖)
百家廊:誰偷走了我們的孔雀 (圖)
琴台客聚:太陽落山之前 (圖)
翠袖乾坤:娛圈人抽大麻諸多歪理
天言知玄:蘇亞雷斯的耳朵
生活語絲:在台灣出新書
隨想國:手 帕
路地觀察:三歲定八十?
北朝石雕,動盪時代的文化腳註 (圖)
施秉文物普查發現疑似「編鐘」 (圖)
「魏象慧風」肖慧書法展杭州開幕 (圖)
國際頂級華人藝術家李善單將攜作品亮相山東文博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