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惜別青奧 愛上金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娣聞 南京報道)南京青奧會是青春和中國的一次相會,也是全世界各地來賓的一次聚會。對於這屆青奧會,對於南京,這些身份各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有什麼印象和感受呢?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我對南京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有熱情、好客和友好的人民。南京青奧會很成功,很精彩,也說明中國能夠為這個世界帶來組織得非常好、非常精彩的國際賽事。

沙特阿拉伯巴德王子:我記得去年就來過一次南京,今年是第二次來了,非常開心。南京是個古老又現代的城市,我能看到很多中國的文化,我希望經常來到這裡。

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組委首席執行官雷安德羅.拉洛沙:青奧理念因南京而廣為人知,南京以現有比賽場館為基礎,不大興土木的做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下一屆青奧會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我們要向南京學習。

香港代表團團長霍啟剛:我印象最深的是青奧村,從來沒看過那麼好看的奧運村,絕對是五星級的。至於南京,這個城市的歷史文化資源非常豐富,也沒有人家說的那麼熱。我很喜歡南京的那些民國建築,保留得非常好,也非常有特色。

香港志願者黃翠玉:我小時候還來過南京呢,最記得中山陵的長台階,怎麼會那麼長!十多年後再次來到南京,有一點沒變的就是城市綠化,梧桐樹非常好看,香港要看這麼多的綠樹就只能去郊外了。

希臘帆船運動員喬治:這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來南京,也是第一次來中國。沒有比賽的日子,我們一家人去了夫子廟、玄武湖等南京著名的景點,南京很乾淨,也很有文化特色,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

巴西記者Everton:南京很大、很美,僅僅在賽場酒店間奔波就能感受得到。我遊歷過世界很多城市,還參加過北京奧運會,曾經我覺得北京是我在中國最喜歡的城市,但現在,我也愛上了南京。

相關新聞
習奧會11月12日舉行 (2014-08-29)
習近平晤上合總長 籲合力打擊「三股勢力」 (2014-08-29) (圖)
國防部:美抵近偵察是意外根源 (2014-08-29) (圖)
特寫:「我們的飛行員生命更寶貴」 (2014-08-29)
斥日增防衛預算:「歷史悲劇不容重演」 (2014-08-29)
香山論壇升級 打造防務「達沃斯」 (2014-08-29)
APEC海洋部長籲拓藍色經濟 (2014-08-29) (圖)
南京青奧 完美謝幕 (2014-08-29) (圖)
再現秦淮河 還原南京味 (2014-08-29)
總理勉志願者:弘揚互助精神 (2014-08-29) (圖)
惜別青奧 愛上金陵 (2014-08-29)
未來之星湧現 港羽美少女一鳴驚人 (2014-08-29) (圖)
王岐山:反腐治本工程已啟動 (2014-08-28) (圖)
任學鋒任廣州市委書記 (2014-08-28) (圖)
任學鋒簡歷 (2014-08-28)
中央任命地方主官更謹慎 (2014-08-28)
高勁松 調任昆明書記 (2014-08-28) (圖)
成都市長助理涉李春城案被查 (2014-08-28) (圖)
發改委退休高官機場被拘 (2014-08-28) (圖)
七省市試點外資獨資醫院 (2014-08-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