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顯耀住處遭搜查 擬傳訊王郁琦


放大圖片

■台北地檢署昨日傳訊張顯耀,並搜索其住處。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地檢署偵辦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泄密案,昨日上午傳訊張顯耀到案說明,由於其供詞隱匿,午後並持法院搜索票到張家等地搜索公文資料,隨後又把張帶回北檢,不排除聲請羈押。

指張庭上供詞隱匿

據中通社報道,前一日,檢方連續傳喚3名陸委會處長後,案情出現重大進展。檢方認為,張顯耀出庭時證述隱匿,且將應保密的公文資料藏於家中,因此28日派人親持傳票通知張顯耀到庭說明,為免張再對外放話,開庭地點刻意選在辛亥路3段的第三辦公室。

這是台北地檢署首次以泄密罪被告身份傳訊張顯耀。截至目前,檢方僅列張顯耀一人為泄密罪偵字案被告,已限制住居。

檢察官全權主導調查

檢方搜索後掌握部分資料,查扣相關電磁紀錄及書面證據,疑與泄密案情有關,至於是否成為論張顯耀泄密罪嫌的證據,將再開庭確認。

此外,搜索行動結束後,檢方考慮傳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到案,以查明被張顯耀泄漏的機密文件核定過程,並追查張顯耀受派指定處理兩岸事務的法源依據為何,張顯耀的權力來源是否王郁琦或層級更高的官員。

調查局上周五將張顯耀報請指揮偵辦、檢方分案後,目前案件係屬於檢察官,檢察官成為偵查主體。調查局要發動任何偵查搜證,須先向檢察官報備,不得自由約談,28日檢調的搜索行動,是由檢察官全權主導。

相關新聞
蔣經國寓所擴建文化園 (圖)
小資料:七海寓所 (圖)
張顯耀住處遭搜查 擬傳訊王郁琦 (圖)
兩岸貨貿談判 下月寶島舉行
陸客團花錢遊「總統府」 領隊將列入黑名單
「行政院」施政報告 重視深化兩岸互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