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岸貨貿談判 下月寶島舉行


香港文匯報訊 台「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昨日表示,兩岸第九次貨貿談判已敲定9月10至12日於寶島舉行,但確切地點尚未確定。外界猜測,很可能台北或桃園二擇一。

據台媒報道,石化與汽車兩項敏感產業可望取得具體共識,視情況搭配原產地規則、配額或分年降稅等不同談判選項,為島內產業爭取最佳條件。卓士昭則表示,在沒有最後談完前,不便多說,但將竭力為業者爭取權益。

據中通社報道,台「經濟部」官員表示,至於詳細舉行地點,將由台灣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雙方磋商決定,而選在北部舉行的可能性較大,很可能台北或桃園二擇一。官員又說,9月10日至12日是最佳時機,趕在「立法院」開議前,否則,錯過後,進入年底選舉,兩岸談判更動彈不得。

台「經濟部部長」杜紫軍日前表示,暫停近5個月的貨貿復談,台方將極力游說對岸就實質內容先談,暫勿考慮服貿卡關問題。台方仍極力在4大產業爭取業者有利條件。

相關新聞
蔣經國寓所擴建文化園 (圖)
小資料:七海寓所 (圖)
張顯耀住處遭搜查 擬傳訊王郁琦 (圖)
兩岸貨貿談判 下月寶島舉行
陸客團花錢遊「總統府」 領隊將列入黑名單
「行政院」施政報告 重視深化兩岸互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