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親信涉傳30份密件給台商


放大圖片

■台北地檢署偵辦張顯耀(右)涉洩密案,前日搜索張顯耀住家,並傳喚張顯耀和3名證人到案說明。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台北地檢署偵辦台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懷疑張顯耀透過秘書張素玲與「立委」時期的助理陳宏義,分別以傳真公文、口頭告知方式,把30份台灣機密數據洩露給台商。

據《聯合報》報道,台北地檢署前天搜索張的豪宅,並約談張顯耀等三人及台陸委會李姓司機到案釐清,截至昨日凌晨二時,張顯耀等四人均被請回。

「調查局」監控攔截文件

但扮演第二層中間人角色的台商人在海外,沒有到案。辦案人員透露,「調查局」監聽張素玲與涉案台商一年十個月,發現張顯耀的秘書張素玲行事謹慎,從不在電話中講重要的事,但因以台陸委會傳真機傳真機密公文給有關台商,讓洩密事件曝了光;「調查局」持續監控攔截了從台陸委會傳真出去包括「兩岸航權分配」等30件的機密公文,成為發動偵查的重要事證。不過面對台檢調單位的指控,張素玲與陳宏義都推稱「時間久遠記不清楚,忘記了。」

「調查局」共攔截30件包括「極機密」、「機密」與「一般公務密件」等公文,這些資料也成為「調查局」認定張顯耀洩密的情資;「調查局」上周赴台陸委會比對核定機密的數據,就是這些傳真公文的機密等級。

此外,張顯耀多次要陸委會李姓司機開車送他和這名台商見面,「調查局」因此懷疑張可能曾親自交付資料給該名台商。

相關新聞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圖)
張親信涉傳30份密件給台商 (圖)
張志軍指昆山事故 不影響對台商政策
連勝文自稱兩度失業扮上班
野柳「女王頭」粉底抗風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