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野柳「女王頭」粉底抗風蝕


香港文匯報訊 野柳地質公園標誌性蕈狀石「女王頭」由於脖頸長年遭風化侵蝕而越來越細,估計5到10年內有斷頭危機,景區管理處委請台大教授研發納米塗料補強技術,期望能以「打粉底」的方式延緩女王頭壽終正寢的時間。

據中通社報道,「女王頭」長年受風化侵蝕,估計5到10年內,頸部可能因不堪負荷,或遭受強風、地震等外力襲擊而斷裂。台灣大學高分子研究所教授謝國煌領導研究團隊研發納米塗料,並混合從野柳地區採集而來的蕈狀岩碎屑,調配出和「女王頭」色調相近的塗料。這些納米「粉底」塗抹後,研究團隊將觀察半年至1年,看大自然變化對這些「補過妝」的蕈狀岩有何影響,再開會研究哪種「粉底」最適宜「女王頭」。

相關新聞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圖)
張親信涉傳30份密件給台商 (圖)
張志軍指昆山事故 不影響對台商政策
連勝文自稱兩度失業扮上班
野柳「女王頭」粉底抗風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