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聯盟3000簽名封條圍《蘋果》


放大圖片

■「正義聯盟」成員穿上寫有抗議標語的衣服,手持抗議標語,反對「政治黑金」。 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偉邦 攝

李偲嫣促黎智英交代「政捐」 「劍插爛果」批報道偏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約十多名「正義聯盟」成員,昨日下午到壹傳媒及《蘋果日報》總部門外示威,促請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如實向廉政公署交代對議員捐款的紀錄,又指《蘋果日報》報道偏頗。召集人李偲嫣及其示威人士,身穿印有劍插「爛蘋果」圖案及抗議標語「The Apple is Evil」的衣服,並將早前在街站收集的其中3,000個市民簽名,製成封條圍繞大樓,寓意封鎖包圍《蘋果日報》。

李斥「飲黎水」議員知法犯法

「正義聯盟」成員本月第三次到壹傳媒及《蘋果日報》總部門外示威,他們高呼「反中亂港」及「漢奸走狗」等口號,抗議黎智英向反對派發放「政治黑金」,並批評已被揭穿收受捐款的立法會議員知法犯法,破壞香港的廉潔公正。李偲嫣指,感謝廉政公署徹查「政治黑金」事件,「黎智英過去向反對派捐款,一定是一條龍服務,無論議員收了一元或一千元,ICAC都要查清楚。」

李偲嫣表示,在本月3日的「撐警大遊行」和本月17日「保普選 反佔中大遊行」設立街站,共收集到約3萬個市民簽名,以表達對黎智英的「非法政治黑金」不滿及憤怒,並即場展示印有3,000個簽名的封帶,逐條綁在大樓外的每個圍欄上,「自製封條將壹傳媒圍一圈,好似警方封鎖兇案現場一樣。」

「獻金跳飛機」數《蘋果》十宗罪

昨日「正義聯盟」亦展示了「跳飛機」道具,道具印上了黎智英及11個收取「政治獻金」者的頭像,包括陳日君、李卓人及梁國雄等,並附上各人收取的金額,令市民可對此政治獻金事件更一目了然,「尤以得到上帝祝福的收最多錢。」

李偲嫣又力數《蘋果日報》十宗罪,包括「老闆賣國 反中亂港」、「支持佔中 攪亂香港」、「黑金政治 操縱選舉」、「分化香港 製造仇恨」、「黑白顛倒 是非不分」、「煽風點火 愚弄市民」、「無中生有 盡情抹黑」、「公器私用 打壓異己」、「起底跟蹤 揭人私隱」及「不遵守則 偏頗報道」。

相關新聞
外交部:絕不容許勾外亂港 (圖)
齊鵬飛:普選倘遇阻 治港「兩不變」 (圖)
正義聯盟3000簽名封條圍《蘋果》 (圖)
查錫我:廉署依法調查無「政治動機」 (圖)
加華人旅巴打觔斗翻車 56傷有港客 (圖)
諮詢引同股不同權爭內企 (圖)
中央明令央企高層減薪 (圖)
山西同日兩省官落馬 (圖)
川7天4廳官落馬 多屬李春城「幹將」
柯震東承諾絕不再犯法 (圖)
魚池深僅呎餘 溺斃拾荒婆婆 (圖)
長者社保2041年或佔開支8.2% (圖)
中方「坦克殺手」首秀旗開得勝 (圖)
中國抗伊波拉藥物獲批使用 (圖)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圖)
「基地」籲襲馬莎百貨 英安全威脅達嚴重級
日軍費預算破紀錄 增購軍備制中朝
烏擬加入北約 普京警告會反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