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華人旅巴打觔斗翻車 56傷有港客


放大圖片

加拿大卑詩省一個華人旅行團乘坐的旅遊巴,前日返回溫哥華途中在山區高速公路翻車失事,車上56人全部受傷,其中5人危殆,10人傷重骨折。旅行社美亞假期證實乘客分別來自加拿大、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本港入境處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了解情況,至今並未接獲港人求助。加拿大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有目擊者稱旅遊巴當時車速很快。

事發於當地時間前日下午約3時,旅遊巴接載參加完洛磯山4天遊的旅客,沿科基哈拉高速公路從坎盧普斯市南下返回溫哥華,駛至梅里特市以南約30公里、距溫哥華尚餘3小時車程的落斜路段,懷疑失控出事。車上有54名團友、1名司機及1名導遊。

包括長者小孩 拋出車外壓底

警方稱,初步懷疑旅遊巴是先駛入分隔南北方向行車線的草地,之後司機想開回路中,卻造成旅遊巴失控翻轉了360度,滾過3條行車線至最右側行車線才停下來,冒出黑煙。事故並不涉及其他車輛。部分乘客拋出車外後被壓在車底,其他人被困車內。

當局出動6架直升機和19輛救護車到現場救援,公路事後一度封閉。警方發言人弗萊明指,旅遊巴上所有乘客都是亞裔,有長者也有小孩,各人傷勢不一,當局派翻譯員到場協助,部分重傷者由直升機送往附近醫院。當局最初公布事故中有6人危殆、15人重傷,至深夜部分傷者情況好轉,危殆人數降至5人,仍有10人重傷,其餘28人輕傷,如鼻骨骨折、瘀傷等。

經營肇事旅行團的美亞假期證實,團友名單中有相信是港人的名字,但未知是來自香港的旅客抑或是當地港人。有報道引述消息稱,車上乘客以說粵語的居多。

旅行社表示,旅行團是在本周一從溫哥華出發前往洛磯山,一名譯音姓甘(Nick Kam)的負責人表示,該旅行團是由旅行社承辦,不過旅遊巴及司機是向另一家公司租用,並非屬於美亞假期。現場照片顯示,旅遊巴右側印有相信是旅遊巴公司名稱的「Sunwest Tour Ltd.」字樣。

傷者包括大陸留學生台生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工作人員曾先生表示,其中一名傷者是天津人,另有兩名大陸留學生受傷。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緊急事故處理組指出,兩名台灣傷者分別是湯汶瑜及蘇郁德,他們是到加國短期遊學的學生,傷勢不重。

在外香港居民如有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加拿大《省報》/《溫哥華太陽報》/加拿大廣播公司/中央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外交部:絕不容許勾外亂港 (圖)
齊鵬飛:普選倘遇阻 治港「兩不變」 (圖)
正義聯盟3000簽名封條圍《蘋果》 (圖)
查錫我:廉署依法調查無「政治動機」 (圖)
加華人旅巴打觔斗翻車 56傷有港客 (圖)
諮詢引同股不同權爭內企 (圖)
中央明令央企高層減薪 (圖)
山西同日兩省官落馬 (圖)
川7天4廳官落馬 多屬李春城「幹將」
柯震東承諾絕不再犯法 (圖)
魚池深僅呎餘 溺斃拾荒婆婆 (圖)
長者社保2041年或佔開支8.2% (圖)
中方「坦克殺手」首秀旗開得勝 (圖)
中國抗伊波拉藥物獲批使用 (圖)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圖)
「基地」籲襲馬莎百貨 英安全威脅達嚴重級
日軍費預算破紀錄 增購軍備制中朝
烏擬加入北約 普京警告會反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