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魚池深僅呎餘 溺斃拾荒婆婆


放大圖片

■警員在馬鞍山恆安h老婦在水深1呎多水池溺斃現場調查。

疑俯身執汽水罐失足撞暈 街坊盼公園速裝圍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六旬拾荒婦,昨清晨被發現昏迷倒臥在馬鞍山恆安h休憩公園的魚池內,救護員到場證實她已明顯死亡。由於現場水深僅呎餘,警方不排除有人俯身執拾汽水罐,或在池邊抽煙時意外失平衡跌落池中撞暈溺斃,事件無可疑。有街坊則指魚池沒有圍欄,過往亦曾有人意外墮池,對小童構成一定危險,盼當局盡快加裝圍欄防止意外再生。

現場為恆安h恆月樓對開休憩公園一個魚池,池內水深僅1呎多,養有魚及龜,池邊並無圍欄,只築有約1呎高石壆。

天未光出動 常池邊煲煙

意外溺斃老婦姓陳、64歲,據悉生前有精神病紀錄,且行動不便,與丈夫及兒子同住h內。現場消息稱,女死者一家俱無業,她則喜歡拾荒,經常天未光即在h內外四處執拾汽水罐,亦不時會坐在魚池邊抽煙及飲酒。

警池邊檢煙打火機環保袋

昨清晨6時18分,有居民發現有人倒臥魚池水中動也不動,估計已遇溺昏迷,立即通知屋苑保安員報警。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迅速趕抵將昏迷女子救起,惜已證實明顯死亡,毋須送院。警員隨後封鎖魚池調查,又用膠帳篷將死者遺體掩蓋,以免引起居民不安。

警方迅即證實女死者是姓陳老婦,並在池邊發現一包疑屬女死者的香煙、一個打火機及一個環保袋,由於女事主有拾荒習慣,警方正調查其是否在清晨執拾汽水罐,或坐在池邊抽煙期間,意外失平衡跌落池中撞暈溺斃,初步無可疑,案件列作「屍體發現」案跟進。死者遺體隨後由仵工舁送殮房,以便稍後安排剖驗確定致死原因。

發生老婦懷疑溺斃事件後,現場街坊議論紛紛。其中陳女士指由於魚池邊沒有圍欄,過往亦曾發生有人意外墮池的事件,她擔心一日未安裝圍欄,都會存在危險,特別是對小朋友構成的威脅更大,她呼籲當局應盡快加裝圍欄消除隱患。

恆安h於1987年落成,共有7座皆以自然景物命名的樓宇,住有1,200戶居民,是馬鞍山新市鎮首個入伙的公共屋h,其中商場及中央花園更獲得1989年香港建築師學會優異獎。

相關新聞
外交部:絕不容許勾外亂港 (圖)
齊鵬飛:普選倘遇阻 治港「兩不變」 (圖)
正義聯盟3000簽名封條圍《蘋果》 (圖)
查錫我:廉署依法調查無「政治動機」 (圖)
加華人旅巴打觔斗翻車 56傷有港客 (圖)
諮詢引同股不同權爭內企 (圖)
中央明令央企高層減薪 (圖)
山西同日兩省官落馬 (圖)
川7天4廳官落馬 多屬李春城「幹將」
柯震東承諾絕不再犯法 (圖)
魚池深僅呎餘 溺斃拾荒婆婆 (圖)
長者社保2041年或佔開支8.2% (圖)
中方「坦克殺手」首秀旗開得勝 (圖)
中國抗伊波拉藥物獲批使用 (圖)
馬:洩密案只是兩岸小波瀾 (圖)
「基地」籲襲馬莎百貨 英安全威脅達嚴重級
日軍費預算破紀錄 增購軍備制中朝
烏擬加入北約 普京警告會反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