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德銘:監督條例關係兩岸協議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大陸海協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昨天表示,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有突破,但關鍵要看台灣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昨天在江蘇淮安參加第9屆台商論壇,他在論壇前與陳德銘在白鷺湖山莊舉行會見。

陳德銘會後被問到張顯耀涉密案時稱,「若幾十年後回來看,真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不要因為其他事情影響兩岸共同的大格局,要非常堅信雙方做的是歷史必然與潮流之事、是對兩岸民眾有利有好處的事。

陳德銘指出,兩會互設辦事機構目前在他看來「有些大突破」,但仍要看台灣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如何通過;雙方在會見時也就哪些協議能夠通過有些討論,「若不能通過,對協商效果與兩會績效會有些影響」。

兩岸有些領域交流不夠

陳德銘說,目前看來,環保與飛航安全協議應該能在下一次兩會會談前完成協商,避雙重課稅協議則要看財政部的想法。

此外,他表示目前兩岸有些領域的交流溝通不夠,如生技、醫保、養老、青年學生方面,希望日後傾聽台灣民意,擴大交流。

兩岸曾多次針對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議題進行溝通,並對兩會互設辦的協議文本及相關內容交換意見。

相關新聞
吳伯雄子落選國民黨中常委 (圖)
陳德銘:監督條例關係兩岸協議
「九合一」選舉 蔡英文鎖定北台灣 (圖)
「勝立連線」登場 柯文哲稱別靠包裝
台青年赴大陸工作意願高
圓圓圓仔分蛋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