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專網」分流初見效


放大圖片

■吳克儉昨到訪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參加開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及副局長楊潤雄,於昨兵分兩路了解開學情況。對跨境專網的安排,吳克儉認為措施已達致將學生分流的作用,初步見成效,而就有參加專網的市區小學校巴「遲大到」,他認為整體來說開學日過程順利,相信遲到只是個別情況,稍後時間便能改善。

吳克儉昨到訪有招收跨境生的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參加開學禮,他表示,局方已分派7隊人員到不同關口了解跨境童情況,認為整體情況順利。就跨境專網的新安排,他指網內小學都有提供學額作分流,今年所見,以元朗區吸納跨境學童的數字比較高,而北區、屯門區的學校都認同新措施能達到分流作用,當局往後將繼續汲取經驗,並優化專網安排。

對於有部分跨境生家長在開學前仍到北區學校「叩門」爭取入學,吳克儉稱明白學位緊張競爭大,未必每位家長都如願讓子女入讀心儀小學,而叩門情況在香港很多地方都會發生,當局會繼續了解和優化相關措施。

校巴遲到 料需時適應

就位於市區、參加專網的天虹小學跨境校巴遲到情況嚴重,吳克儉回應指,據其了解昨深圳境內有交通燈出現問題,亦有交通擠塞,令個別學校跨境生遲到,認為開學首天,無論是司機、家長、學生和學校都需要時間適應,相信在稍後時間各方習慣後,問題能獲解決。

至於楊潤雄,昨清早則前往深圳灣及羅湖管制站,實地了解跨境學童上學及跨境校巴運作,及視察學童使用「跨境學童e-道」的情況。

相關新聞
跨境求學:市區校首入網狼狽 天虹跨境生遲大到 (圖)
深圳灣迫爆 等句鐘過關 (圖)
吳克儉:「專網」分流初見效 (圖)
學生憂「佔中」影響上學
「校長爸爸」明年退休 難忘兩次殺校 (圖)
小一申請表格明起派發
梁紀昌:退休不捨是學生
中大舉行本科入學禮 (圖)
監管有道 陰宅爆棚 先人「上樓難」 (圖)
概念圖:私營骨灰龕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